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搬家公司向民收清運費 把家具棄置路邊要清潔隊收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9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9 15:23
有搬家公司業者接受民眾託運清理大型家具並收取費用,事後卻把這些家具棄置在人行道,要清潔隊負責清理。(示意圖/TVBS)
有搬家公司業者接受民眾託運清理大型家具並收取費用,事後卻把這些家具棄置在人行道,要清潔隊負責清理。(示意圖/TVBS)

一般民眾家中若是有大型家具要清理,通常會找當地清潔隊到場清理。但最近2個月,台中市太平區1處人行道上,遭人丟棄大型家具,整個把人行道占滿。事後何欣純立委服務和當地宜佳里長張麗珍接獲通報,懷疑恐是有人惡意丟棄。沒想到事後一查,竟然是搬家公司向民眾收取處理費用,再叫清潔隊幫忙清運。

張麗珍服務處主任楊先生表示,最近這2個月位於新平路2段125巷口的人行道上,有民眾向他們反映,至少已經2次看到有大型家具被棄置於此。第1次發現時,因為數量不多,以為是附近民眾換家具丟棄,因此幫忙通報清潔隊清理;不料沒多久又發生同樣狀況,數量比第1次還多,但為了維護環境整潔,便聯繫何欣純立委服務處協助,請其通知清潔隊處理。

 

不料這個月18日,民眾騎車經過該路段時,又發現有大型家具遭棄置現場,而且數量更多,幾乎把人行道占滿。由於種類多元,感覺不像是單一住戶的廢棄家具,因此懷疑恐是業者惡意丟棄。

事後詢問太平區清潔隊,他們表示接獲通報準備到場清運時,卻發現搬家公司竟然開著貨車,工人就把大批的廢棄家具抬下車,並且棄置人行道上。進一步追查詢問,對方坦承有跟民眾收取處理費。清潔隊認為,業者既然跟民眾收取清理費用,就應該自行處理,沒道理要清潔隊代為處理。若是清運涉及圖利業者之嫌,因此之後並未代為清運,目前已經要求業者自行將廢棄家具運走,否則將會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開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型家具#清運#搬家公司#清潔隊#里長#張麗珍#立委#何欣純#人行道#廢棄物清理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757

0.2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