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爆非洲豬瘟 蘇揆:台灣100%查行李守住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9 13:1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南韓17日宣布發現首例非洲豬瘟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現在周邊國家只有台灣跟日本守住,他上任第一天就宣佈疫區旅客手提行李100%檢驗,所以台灣守住了。

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,非洲豬瘟病毒從中國向外擴散以來,周邊9個國家完全淪陷,17日是南韓淪陷。有人說因為台灣是海島,所以容易防患,「若真如此,為何菲律賓已淪陷?為何到現在只有台灣跟日本守得住?」

 

蘇貞昌說,這是因為台灣嚴格把關,他上任第一天就到機場宣布疫區來的旅客,手提行李100%檢驗,所以8個多月來,台灣守住了,如果沒有守住的話,端午節就沒有肉粽吃。

蘇貞昌表示,有人邊吃豬肉邊批評政府沒有做事,但如果台灣也淪陷,養豬產業新台幣2000億元產值,不只將有巨大的損失,還要去化600萬頭豬,慘況無法想像。

他說,要請各部會繼續努力,一點都不要掉以輕心,從境外漁船的走私、船員廚餘、邊境管制,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非洲豬瘟#南韓#蘇貞昌#手提行李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722

0.1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