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遏止氣候變遷 研究:吃素未必最有效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7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7 17:0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約翰霍普金斯宜居未來中心今天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偶爾吃吃培根三明治或吞下幾顆牡蠣,可能還是可以協助因應氣候變遷。

科學家在他們調查的國家中發現當中的95%,人們每天只吃一次肉、魚或乳製品,對氣候變遷和供水造成的影響,會比包括奶蛋素在內的素食飲食還小。

 

研究顯示,部分是因為人類攝取牛奶、奶油和起司而飼養乳牛,不只需要大量能源和土地,還要為了種植飼料施肥和噴灑殺蟲劑,排放造成地球暖化的溫室氣體。

約翰霍普金斯宜居未來中心(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a Livable Future)研究員表示,攝取昆蟲、小魚和軟體動物在內的飲食對環境的影響,跟蔬食飲食差不多小,但一般而言營養價值卻更高。

他們在140個國家針對9種不同飲食習慣,從每週一天不吃任何肉類和紅肉到海鮮素與全素,來估算溫室氣體排放量和淡水用量。
 

許多氣候運動人士和科學家都呼籲改吃蔬食,以遏止氣候變遷和減少森林砍伐,因為生產紅肉需要大量土地進行放牧和種植飼料。

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(IPCC)上個月在報告中表示,2007年到2016年之間,農業、林業和其他土地利用活動占人造溫室氣體排放量將近1/4。

但帶領研究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(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助理教授納赫曼(Keeve Nachman)表示,目前並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解決方法。

他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(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),在印尼等中低收入國家的人民,要取得充足營養,平均來說需要攝取更多動物性蛋白質。

研究指出,這意味較貧困的國家要減少飢餓和營養不良等問題,需要提高與飲食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和用水量,高收入國家則應該減少食用肉類、乳製品和雞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一起為地球降溫

#氣候變遷#吃素#暖化#素食#溫室氣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502

0.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