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外務助理」薪4萬! 二度就業淪車手遭逮

記者 李潔 葉怡君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6 15:16

持續追蹤由中年大叔組成的詐騙集團!台北市刑大這回逮捕5名男子,供稱中年失業,看報紙廣告找工作,應徵外務助理,月薪4萬,沒想到這竟是詐騙集團的誘餌,看準二度求職者,找工作不容易,開出高額薪水,但為了避免黑吃黑,除了派人負責監視,詐騙集團甚至還會到府面試,確認車手身分。

圖/TVBS

 
雙手上銬,腳步相當緩慢,移送地檢署,吳姓男子年約40歲失業找工作,才做20多天就被逮,原來應徵的職位是詐騙車手,後方陳姓男子同樣也是中年人,負責監視車手一舉一動,只是監督別人卻早一步被警方追蹤,埋伏抓人。

警方調查,這組由中年大叔組成的詐騙集團,分工明確,吳姓男子與翁姓嫌犯擔任提領手,領取騙來的現金,陳姓男子與黃姓嫌犯則是監視確認任務是否確實,賴姓共犯負責核對車手身分,避免黑吃黑,他們全是看報紙找到這份工作。

圖/TVBS

廣告誠徵外務助理,薪水從3萬9到4萬4,對中年失業來說極具吸引力,不少人打電話詢問,但詐騙集團也不是省油的燈,當下不接等隔天再回撥,確認身分後到府面試。
 

調閱監視影像,一名男子在大樓前走來走去,他就是來面試車手,核對身分,擔心警方釣魚。

圖/TVBS

根據了解被逮的5個人,日前從事工廠作業員或業務,失業後二度求職不容易,看到報刊廣告主動詢問,沒想到淪為詐欺車手,台北市警方統計這三年來,50歲以上詐欺車手比例升高,從3%上升到7%,相反的未成年車手比例卻下滑,警方不排除詐騙集團改變策略,鎖定中年失業者急需用錢,從中設下誘餌,但想獲得高收入,使用非法手段,如今薪水還沒領到,先栽在警方手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#非法#詐欺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0777

0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