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住「鐵肺」67年 不放棄學習考上律師照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6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6 16:42
圖/翻攝自Nick Isenberg YouTube
圖/翻攝自Nick Isenberg YouTube

美國德州一名73歲男子亞歷山大(Paul Alexander)因為從小患有「小兒麻痺症」,過去67年靠著住在人工呼吸器「鐵肺(Iron lung)」裡維持生命,不過身體的缺陷不但沒有將他擊垮,反而激發他驚人的求生意志和無限潛能,他後來帶著鐵肺到法學院就讀,成功考取律師執照,並將自己的人生經驗寫成一本書,希望能鼓勵到更多人。

圖/翻攝自推特

 
綜合外媒報導,亞歷山大6歲那年被診斷出罹患小兒麻痺,當時只能依靠人工呼吸器「鐵肺」保住性命,透過金屬桶內的氣壓變化,使肺部能自主呼吸。但他的肺部受損、頸部癱瘓,加上做氣管切開術一度無法說話,回想當時的狀況,他表示「我試著移動,但是動不了。不只是一根手指頭,我試著觸碰身旁的物品去弄明白,但卻永遠做不到,非常奇怪的感覺。」

亞歷山大獨自生活在鐵肺裡,身旁還有一名看護照顧他,定期替他刮鬍子、開關機器等工作。即便脫離不了鐵肺,他依然想辦法到世界各地旅遊,甚至帶著鐵肺進到法學院就讀,最後成為一名律師;對此,他也說「我起初認為自己可以適應鐵肺,或是能讓鐵肺適應我對理想和生活方式的渴望。我當時就決定,何不嘗試後者?」

隨著小兒麻痺症的疫苗出現,像鐵肺這樣大型機械的需求逐漸減少,導致市面上已不再生產鐵肺的零件和技術。幸好透過朋友的幫忙下,亞歷山大順利在YouTube找到一名機械維修師,替他維修鐵肺,讓他能繼續活著。他也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寫成一本書,並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成為國際扶輪消除小兒麻痺症的推廣大使,幫助到更多人。

 
實習編輯/范安褀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小兒麻痺#鐵桶#人工呼吸器#達拉斯#德州#律師#鐵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93

0.1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