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烤肉害慘她! 過敏體質眼腫、四肢起疹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5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5 20:55

中秋節三天連假,您也有烤肉嗎?儘管是應景的活動,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就有板橋的皮膚科醫師遇到一名女患者,家附近辦百人烤肉活動,而煙燻害這名女子眼睛紅腫,手腳都起疹子。

圖/TVBS

 
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烤肉,好開心,但要小心烤肉的煙和熱氣,也會讓敏感者身體出毛病。

1名30多歲的OL,因為住的地方,樓下連2天舉辦百人烤肉,導致她的家裡煙霧繚繞,就像是香爐一般,被煙燻的咳嗽不說,本身還是過敏體質的他,眼睛紅腫,四肢也起疹子。

圖/TVBS

皮膚科醫師蔡宗樺:「煙裡有PM2.5,有PM10,甚至戴奧辛及一些多環芳香烴,經過皮膚吸收,或堆積在皮膚角脂層時,就會造成皮膚的發炎過敏。」
 

醫生說,容易因為空氣汙染過敏,鼻子、眼睛總是癢癢的人就要注意,像是烤肉熱氣,會造成皮膚血管擴張,加上天氣熱加乘影響,更容易釋放出組織胺等發炎因子。

圖/TVBS

而烤肉的煙霧也含有毒物質,當附著於皮膚上,也會導致肌膚功能,皮脂膜受損,那如果到燒烤店吃烤肉呢?

皮膚科醫師蔡宗樺:「外面的燒烤店,因為如果有裝上所謂的抽風機,相對而言通風比較好,會快速把這些煙霧,過敏源這些物質吸掉的話,堆積在我們皮膚上的程度會比較輕微。」

愛吃燒烤忍不住,醫師建議過敏者,在烤肉時時間別太久,也可以用濕毛巾冷敷,幫肌膚降溫,能有效緩和不適症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煙霧#烤肉#汙染#煙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12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