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婆想去合掌村 他開車就到「台版秘境」省10倍旅費!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5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5
日本白川鄉合掌村。示意圖/TVBS
日本白川鄉合掌村。示意圖/TVBS

「好想去日本合掌村!」1名網友的老婆日前表示連假想出國旅遊,特別想去知名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。網友心念一動,開車帶老婆、小孩來到嘉義縣阿里山鄉的「台版合掌村」旅遊,既省時省錢,又看了美景、吃到美食,讓他滿意說「老婆、小孩都很開心!」

「台版合掌村」得恩亞納社區,斜頂式木屋群造型激似日本合掌村。合成圖/翻攝爆廢公社臉書

 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昨(14日)帶著一家人趨車前往阿里山的「得恩亞納社區」。這個猶如世外桃源班的秘境,因為家家戶戶都是斜頂式小木屋,遠看群聚真的很像合掌村,所以也被稱為「台版合掌村」;到這裡旅遊,與旅行社約3萬元旅費相比,更是只要1/10!

原PO對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,昨日天氣不好,自己也是隨手拍照,但雲霧繚繞的照片還是讓網友大為驚豔;他並提醒大車無法進入得恩亞納社區,路途中有個類似公路休息站的地方,讓遊客可以進食、休息,也能親自走上美麗的吊橋。

原PO提醒路途中有類似公路休息站的地方。圖/翻攝爆廢公社臉書

得恩亞納社區其實是鄒族族人在2012年爭取而來的安遷地,木屋則是在2015年完工的永久屋;「得恩亞納」的意思是「遠離河道、平坦安全的土地」。阿里山鄉來吉部落因環境與地勢關係,經常受到天氣影響;八八風災時村裡房屋被土石流沖毀,有些居民搬到山下的「逐鹿社區」,有些選擇留在來吉村,還有40多戶則搬進得恩亞納社區。
 

得恩亞納社區。圖/翻攝得恩亞納社區臉書

網友看後紛紛大讚風景超好,「台灣的也不賴」、「蠻美的」、「真的很像」、「阿里山秘境」、「得恩亞納,好山好水」、「原來嘉義阿里山有這樣美的地方」、「這邊超美的,而且原住民同胞做的麵包超好吃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貼出其他「台版秘境」基隆漁港照片,表示是台灣的威尼斯;還有網友貼出台南宮廟附設的「十八地獄」機關鬼屋,笑說「台灣男人都想帶老婆去這裡了!」

網友逗趣回文。圖/翻攝爆廢公社臉書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台版合掌村#得恩亞納#得恩亞納社區#秘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580

0.17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