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皮自製「膠原蛋白面膜」 隔天起床GG了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5 0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5 09:5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年紀越大,皮膚的緊實度就越差,市面上的保養品牌也紛紛推出膠原蛋白產品,有擦的也有吃的、有喝的,訴求讓皮膚回復彈嫩。不過,日前1名30歲左右的女子,在家中用「豬皮」自製「膠原蛋白面膜」,才敷了幾分鐘,整張臉就過敏紅腫,讓她相當崩潰!
 
據ETtoday報導,女子聽說豬皮有很多膠質,而且認為「天然的尚好」,就買了生的豬皮回家,用果汁機攪碎後自製面膜、敷在臉上;就算鼻中不斷傳來陣陣腥臭,女子為了變美也堅持敷下去。

 

示意圖/TVBS

幾分鐘後,女子臉部出現癢感,等到卸除「豬皮面膜」之後,臉部更是大面積泛紅。女子原本以為睡一覺,起床就會好了,沒想到隔天紅腫、癢感反而更嚴重,只剩下沒敷到面膜的眼周、唇周是正常的,嚇得她趕緊就醫。
 
收治女子的皮膚科醫師徐常捷表示,她的臉部是接觸性皮膚炎,後來女子吃了1週的過敏藥、擦了1週的消炎藥,才讓紅印淡化。徐常捷表示膠原蛋白如果沒有經過「純化」的處理流程,「大分子其實無法被皮膚吸收;自製豬皮等於是將「濕潤的生肉」貼在臉上,對皮膚更是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 
 
徐常捷指出,另外常被用來自製面膜的NG素材還有檸檬、小黃瓜,因為其中富含的植物成份可能造成光敏感,若曬太陽更易長黑斑,適得其反。徐常捷提醒,保養還是要循正確管道,若敷市售面膜也別因省錢而捨不得拿下來,因為面膜一旦變乾,反會帶走肌膚中的水分;敷過久還可能造成皮膚敏感,得不償失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膠原蛋白#面膜#DIY#接觸性皮膚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1

0.1420

0.3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