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為台灣好!德醫師棄高薪 花12年終圓夢當「逮丸郎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4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4 19:31
馬培德圓夢成為台灣人。圖/TVBS
馬培德圓夢成為台灣人。圖/TVBS

在台灣已經居住超過12年的馬培德,當年放棄高薪和德國醫學博士學歷,毅然決然來到台灣「打掉重練」學中醫,今年5月歸化中華民國國籍,歷經多關繁複手續,終於在近日拿到台灣身分證,讓他興奮地直說「非常開心!」

近2年來,國籍法修正已讓600多名新住民成功歸化台灣國籍,其中和馬培德一樣屬高級專業人才,有100多名外國人申請成功,就在今年5月時馬培德通過歸化,還歷經多重程序終於在近日拿到了中華民國國籍的身分證,讓他直呼「非常開心!終於當上台灣人,可以投票了、一起為台灣的將來打拚!」

 

而馬培德8月時在節目《看板人物》中曾透露,「人情味」是深深吸引他留在寶島的台灣特質,還有一次,放在機車座墊上的包包不見,報案後不久,小偷竟自己上門還回包包和拿走一半現金,讓馬培德不禁讚嘆「連小偷都有人情味」!

當年放棄德國醫學博士的學歷和高薪,憑著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對台灣的情感,決定「打掉重練」從頭學中醫,在台生活12年,現在的馬培德是個名副其實的「台客」,操著一口流利國語,閒暇時間就是打太極拳、騎電動車通勤、也愛吃臭豆腐,連小孩都出生在台灣,現在也讀幼稚園了,看來他早已深耕在此,當起「正港逮丸郎!」

在台生活這麼久的馬培德,覺得「沒有一個國家的條件比台灣好」,但可惜的是,台灣人沒有很珍惜自己的國家,還會抱怨是「鬼島」,他希望台灣人民能更團結、更友愛彼此「就是因為台灣好,我才留下來的」,也讓人看見他對台灣的那份根深蒂固的情感。
 


實習編輯/莊欣霈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#馬培德#德國#台灣#中醫#西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1151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