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後變天!北部「雨連下6天」 颱風「琵琶」恐生成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4 1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4 13:00
中秋連假邁入第2天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中秋連假邁入第2天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中秋連假邁入第2天,中央氣象局表示,各地天氣大多是多雲到晴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降雨範圍擴大。目前位於鵝卵鼻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整體結構鬆散,需要時間整合才有機會發展成颱風。

氣象局表示,今(14日)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各地山區及嘉義以南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,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,午後降雨的範圍會擴大。周日(15日)、周一(16日)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則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率。下周二(17日)至周五(20日)低壓帶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 

西北太平洋的大低壓環流目前還在多方角力中。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

關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因西北太平洋的大低壓環流目前還在多方角力中,短期內要整合難度高,第16號「琵琶」颱風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機會生成。至於未來會如何發展,就要看這些低壓如何整合、整合後的情況而定了,這部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牽一髮而動全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天氣#颱風#琵琶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677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