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駕駛打P檔排檔卡死 車佔快車道Call警救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2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2 13:32

台中豐原一名駕駛停等紅燈,把排桿打到P檔,接著綠燈要起步突然排檔卡死,車子卡在快車道,下車也推不動,駕駛不知道怎麼辦,打給家人也報警,但誰來都沒用,排檔就是動不了,最後只好請拖吊車來,汽車維修廠老闆說,排檔會卡死是變速箱拉線斷裂,如果半路發生這種狀況,也有緊急自救法,帶您來了解。

圖/TVBS

 
員警vs.駕駛爸爸:「警察大人,怎麼辦轎車卡在快車道,下班時間,車流量大交通塞住。」

駕駛的爸爸,接到兒子求助電話,還從家裡騎機車,趕來救援,但來了也沒法度,車子的排檔卡死,誰來打就是動不了,最後只好叫拖吊車,下班時段又是在豐原交流道往豐原方向必經道路,再塞就要大亂,先讓車道暢通再說。

好不容易,車拖走排除尷尬狀況,33歲林姓駕駛自稱,停紅燈時,順手把排檔桿打到P檔,綠燈一亮,排檔突然像凍結一樣卡死,下車也推不動,奈阿ㄋㄟ。

 
汽車維修廠老闆張維伸:「他就是這裡變速箱旁邊的線斷了。」

圖/TVBS

車輛零件壞了,導致無法排檔,汽車修配廠老闆說,就算卡住也有緊急自救法。

汽車維修廠老闆張維伸:「我們車子鑰匙輕輕的往下壓,然後我們這個鑰匙孔就可以把,我們的排檔桿釋放,就可以排到N檔。」

老闆補充,現在很多新車,釋放鈕位置也都不一樣,如果車內都找不到類似的緊急釋放鈕,變速箱拉線斷了,就只能進廠維修。

汽車維修廠老闆張維伸:「它要拆開之後,要專業人員拆開之後,從P檔打到N檔才有辦法(解決)。」

圖/TVBS

林姓駕駛太緊張,忘了自救。

 
社口派出所副所長蘇國峰:「回堵時間大概將近20分鐘左右,大約(塞了)7、8百公尺。」

車壞擋住車道,駕駛還得自費上千元拖吊車費,其實只要出門前,有巡視車輛狀況,簡單的動作,下次就不會再尷尬卡在半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道#汽車#拖吊車#釋放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4

0.2032

0.3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