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購後被棄置? 柚農聽消息:難以接受

記者 高志宏 / 攝影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2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4

持續追蹤這起棄置柚子案件!農委會不想要因為次級品的柚子,流入市面影響價格,因此才會進行收購,如今卻傳出部分收購的柚子遭到棄置甚至掩埋,聽到農民耳裡,難以接受,不過農糧署回應,這區域的柚子大約1000噸,是要用來土壤改良,並不是棄置。

圖/TVBS

 
高空往下拍,在一片綠油油的田地中,眼前這一塊地,變成淺綠色,相當顯眼,但是仔細拉近一看,這些其實就是被棄置的柚子,光是瑞穗這裡,被棄置的面積,就達2000平方公尺,而這些次級品的柚子,有網紅農民爆料,通通不會經過加工,而是直接遭到掩埋。

黑布直接拉開當成滑梯,缺工情況下,農民為了讓柚子可以快速滑落,加緊搶收腳步,因為今年農委會,為了減少次級品流入市面,會影響到價格,大量收購。

農糧署長胡忠一:「就是一臺斤以上的這些大果,在花蓮我們就收了400萬斤。」

 
圖/TVBS

因為農委會補助收購,在台南麻豆也出現收購潮,以每台斤10元價格收回,也讓柚農們就算開車排隊1公里,也不嫌等待時間長。

以雲林斗六為例,因為有農委會收購736噸,加上減產,不少農民上周開始,就幾乎把採收完的柚子賣完了,如今卻聽到部分柚子收購後,竟然被棄置的消息,農民難以接受。

斗六柚農:「我們靠天吃飯,連飯沒吃乾淨,都會被說遭雷劈,所以要農產品把它遺棄,比較不能理解啦。」

圖/TVBS

辛辛苦苦種的柚子,就這樣變成像垃圾一樣,靠天吃飯的農民怎麼捨得,因為就連爛掉的柚子,都可以回收當成肥料,不知道農委會為何會這樣做。

農糧署東區分署作物生產課課長吳秉叡:「做一些土壤改良,因為文旦不容易分解,會先在土壤上。」

這裡只是部份收購的柚子,1800噸中有800噸拿來做精油,1000噸做土壤改良,因此才會引發誤會,但是這處靠近瑞穗溫泉段,怕引發誤會,會在尋覓適合場所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柚子#收購#農委會#棄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817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