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之鋒柏林演講談反送中 群眾自發參與前所未見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2 0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2 09:5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在柏林演講時表示,近日的「反送中」遊行是群眾自發參與的社會運動,活動結束時還是沒人知道是誰策劃,可說史上前所未見。

黃之鋒在柏林洪堡大學(Humboldt-Universitaetzu Berlin)發表專題演講,可容納200人的演講大廳座無虛席,許多人進不去只好站在門外聽。

 

黃之鋒表示,過去3個多月以來,香港的抗議群眾主要是利用通訊軟體Telegram和網路討論區LIHKG(連登)來策劃遊行、號召參與、分享資源和相互救援,規模最大的群組人數多達3萬人。

黃之鋒強調,遊行沒有領導者,他本人也不是決策者,示威告一段落時,到底誰策劃還是沒人知道。

相較於5年前的雨傘運動,由決策團隊帶領民眾參與,黃之鋒認為,今日的香港人已經不需要人領導示威,像這樣群眾自發參與的社會運動,歷史上從來沒有過。
 

另一位講者香港民間人權連線副召集人黃奕武也指出,雨傘運動失敗,刺激香港民眾開創新的組織方式,不僅規模比以往大,也更有創意。

專門在幕後負責聯繫和協調的黃奕武說,港人從過去被英國政府壓迫到現在面對獨裁的北京政府,已經學會如何在體制下表達不滿,找到一個所有人都能平等參與示威的方式,這是這次香港反送中抗爭的特殊之處。

為爭取國際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,黃之鋒等香港民主派人士近日在柏林會見德國官員和議員,並接受媒體專訪。黃之鋒明天將離開柏林前往紐約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黃之鋒#柏林#反送中#示威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1201

0.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