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腦子被蟲吃了!父餵生吃蛇膽健身 男頭痛16年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1 2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1 23:57
大陸1名28歲的男子,從12歲起就時常感到頭痛,就醫檢查後讓他嚇傻了。(示意圖/TVBS)
大陸1名28歲的男子,從12歲起就時常感到頭痛,就醫檢查後讓他嚇傻了。(示意圖/TVBS)

許多人會吃蛇膽健身,過去中醫傳統理論就提出有治療咳嗽多痰、目赤腫痛、皮膚熱毒、口眼生瘡、肺熱咳嗽、胃熱疼痛、肝熱目赤、急性風濕性關節炎和痔瘡的功效,達到補身體的效果。但其實蛇膽內藏有許多細菌和寄生蟲,不建議生吃。日前大陸浙江有1名28歲的男子,7歲時在父親的安排下開始吃蛇膽,但5年後頭部時常感到疼痛,發現是寄生蟲把腦部組織吃掉,造成不可逆的損傷。

根據杭州網報導,浙江這名28歲的男子「小偉」(化名),他從12歲開始,時常感到頭痛欲裂,並出現癲癇、抽搐、肢體麻木和看不清楚的情況,當時家人帶他去醫院檢查,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生吃蛇膽所造成。

 

小偉透露,7歲那年,父親為了要讓他身體強健,時常會捕捉毒性較強的五步蛇,之後取出蛇膽讓他生吃,就持續吃了5年。進一步檢查發現,導致小偉長期頭痛欲裂的情況,是曼氏裂頭蚴侵襲了他的腦部。

許多人喜歡拿蛇類泡酒喝,甚至取出蛇膽吃下,認為這有助於身體健康。(示意圖/TVBS)

至於何謂曼氏裂頭蚴?據了解牠的蟲卵期通常在水中,時常寄生於蛇類或青蛙的體內。對此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教授表示,蛇類是寄生蟲最多的動物之一,因其喜食青蛙和老鼠,也是裂頭蚴常見的寄生對象。

 
盛吉芳推測,小偉應是連續5年生吃蛇膽的關係,導致曼氏裂頭蚴進入他的頭部。曼氏裂頭蚴會在人的腦中遊走,從中吸取營養發生長大,導致大腦會產生不可修復性的破壞。而且成蟲死亡後,幼蟲又會持續繁衍。

儘管在服用藥物之後,小偉的狀況逐漸控制穩定,但因為時間太長了,多少造成他腦部功能損傷,未來還是會感到頭痛的情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蛇膽#生吃#頭痛#寄生蟲#腦部組織#癲癇#抽搐#曼氏裂頭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670

0.1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