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鴻海允投資31億元 威斯康辛大學:只收到2100萬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1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1 19:51
圖/TVBS
圖/TVBS

台灣鴻海集團曾承諾投資1億美元(約新台幣31億元)給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投入工程和創新研究,但校方表示,他們至今只收到70萬美元(約新台幣2170萬元)資金。

「威斯康辛州報」(Wisconsin State Journal)今(麥迪遜10日)報導,全球最大電子產品代工企業鴻海去年8月承諾捐助這筆經費,但至今進展緩慢。這筆投資當時被宣傳是威斯康辛大學歷來最大規模產學合作計畫。

 

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(University ofWisconsin-Madison)發言人魯卡斯(John Lucas)發布聲明表示,關於鴻海這筆投資「討論並無重大進展」,他們希望未來幾個月能有所進展。

美聯社報導,儘管過去的公開聲明中,鴻海承諾5年內捐助威斯康辛大學1億美元;但根據雙方達成的正式合作協議,內容並未提及鴻海確切投資金額和提供資金的時間,僅提到鴻海「有意在該校的研究和其他活動上做出重大投資」。

鴻海則拒絕證實投入多少資金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,僅說對該校工程和研究工作所做的承諾不變。
 

鴻海在聲明中表示,將持續為威斯康辛大學師生「制定示範專案和策略計畫,一同合作規劃跨學科研究和學程」。

鴻海和威斯康辛大學曾經成功合作過一些計畫,包括實習生方案和「智慧城市,智能未來」(SmartCities-Smart Futures)競賽,這項競賽吸引威斯康辛大學師生提出325件計畫報名參賽。

魯卡斯指出,威斯康辛大學已收到的70萬美元鴻海資金,用於校方支持的一項工程研究計畫。

鴻海已和威斯康辛州政府達成規模近30億美元(約新台幣930億元)的投資協議,計畫在威州東南部興建一座高科技面板製造廠。美國總統川普曾大力宣傳這件投資案是製造業重返美國的例證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鴻海#威斯康辛大學#投資協議#緩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0917

0.2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