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子罹罕病、癲癇「臉多次黑掉」!女星認:成了遲緩兒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1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1 14:56
圖/翻攝自陳子玄臉書
圖/翻攝自陳子玄臉書

28歲本土劇女星陳子玄4年前嫁給男星陳建隆後,生下一子恩恩,先前她曾透露兒子確診罹患喉頭軟化症及癲癇,曾幾度在家缺氧「臉整個黑掉」,讓她崩潰直呼「我都憂鬱症了!」。近日陳子玄上節目談及那段艱辛歷程,連主持人胡瓜都心疼直呼「妳好偉大」,而她也坦承愛子現在是遲緩兒,正在接受早期治療。
 
陳子玄日前上《醫師好辣》時,提到兒子出生才3周就發現罹患喉頭軟化症,因為上顎發育不完全,醫師警告恐隨時塌陷。陳子玄回憶起自己剛出月子中心回家第1天,就發現兒子睡覺時,嘴唇從粉紅色變成白色、再變成黑色,她當場嚇到趕緊將兒子搖醒,沒想到晚上餵奶時,兒子又突然間完全不動。

 
 
圖/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

緊急送醫後,護理師見到陳子玄兒子瞬間整個人黑掉也嚇到,將他抓過來立著壓心臟,陳子玄形容「壓很久很久…那瞬間我是一片空白,想說如果他沒醒來怎麼辦?」所幸後來兒子醒來大哭,臉也變回紅色。
 
經內視鏡檢查發現,原來兒子舌頭肥大、又後倒,再加上有很嚴重的喉頭軟化,所以沒辦法呼吸,必須透過雷射手術把上顎塌陷軟的地方全部燒掉,陳子玄哽咽地說「才1個多月的小孩,我那時候當下是不能動的,我沒有辦法決定,是我先生他淚流滿面,就像在演八點檔一樣,求那醫生說那你現在就動(手術)。」
 
圖/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

陳子玄愛子歷經住院2個月後,回家還戴呼吸壓力器戴到6個月大,醫生才說沒事了可以解開,想不到回家不到1個月,兒子臉又發黑,最後確診是癲癇,直到現在2歲5個月都還在吃藥治療。她也坦承兒子歷經這一系列的病下來,「現在在上早期治療,變成是遲緩兒,因為吃這個藥會影響他發育,再加上之前缺氧,癲癇藥好像還會過動。」眾人聽完陳子玄的經歷,都佩服她如今能這麼淡定,胡瓜更是大誇「妳好偉大!」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子玄#罕病#癲癇#喉頭軟化症#遲緩兒#早療#醫師好辣#胡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814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