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當勞轉台資有差?前員工曝超血汗內幕

編輯 溫振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1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1 11:23
麥當勞近2年已轉為台資經營。 圖/TVBS
麥當勞近2年已轉為台資經營。 圖/TVBS

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之前因為美國總公司經營不善,陸續將各國分公司出售,改為授權經營模式,由本土公司接手,台灣麥當勞轉由台資接手後,不少人覺得部分商品味道有變,但日前一名網友在網上透露,麥當勞真正改變的不是商品味道,而是管理方式。
 
近日一名網友於「PTT」發文「麥當勞變成台資是真的有差還是喊燒」,好奇麥當勞改由台資企業經營後,大家為甚麼覺得有變化?他表示自己曾在麥當勞工作,覺得因為製造商沒變,所以炸雞、雞塊味道都差不多,薯條每天吃味道也不覺得有改變,但反觀有一件事情,讓他這位前「麥胞軍團」成員很有感,那就是公司對員工的方式,

 

 

原PO表示,以前計時人員如果上班超過8小時,月底頂多寫寫分析,但現在只要超過1分鐘,隔天就要寫報告;另外還有外送獎金的部分,過去外送員一個月內單量只要到達一定次數會有獎金,但現在卻變成「若外送員遲到一分鐘/錯漏一次的話,當月獎金全部取消」導致現在店裡有15名外送員,上個月只有1人拿到獎金,原本一名外送員平均會有2000元獎金,而在制度改變後,變相讓店裡減少28000元的成本。
 
原PO的說法讓麥當勞被不少網友戲稱「扣獎金不就很台式管理了」,有人認為管理層差很多,以前不會太看到主管罵人,但現在看到主管當客人面罵下屬已經很常見了;但也有網友還是對麥當勞商品變化很有感,直言「貴,以前80塊可以吃雙層牛套餐,現在都要100以上了」、「還我焦糖奶茶」、「貴又難吃,不如吃漢堡王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麥當勞#台式經營#麥胞軍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688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