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烤肉少吃點 他愛吃燒肉離大腸癌一步之遙

編輯 溫振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1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1 10:04
中秋節烤肉應少吃一點,飲食不正常恐換大腸癌。 圖/TVBS
中秋節烤肉應少吃一點,飲食不正常恐換大腸癌。 圖/TVBS

中秋節將至,不少人都會相揪烤肉局,但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必須注意自己的飲食,日前就有一名34歲的壯年男子,雖然沒有家族病史,本身也不會抽菸,但因為平時喜歡吃燒肉,去做健康檢查時發現體內多出一塊瘜肉,讓他相當震驚。
 
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,這名男子平時沒有糖尿病、抽菸習慣,家族也沒有相關病史,但近期他去醫院接受定期健檢時,卻發現身體裡多了一塊2公分腺瘤型瘜肉,讓他非常震驚。不過,幸好有做檢查,瘜肉及時被發現,病理檢查報告確診為零期大腸癌,癌細胞僅在黏膜層尚未擴散到其他部位,切除後的治癒率幾乎是100%,也不需要額外做化學治療。

 
 
由於近年來飲食習慣的改變,許多人享受大魚大肉之餘,不會去顧身體健康,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黃洸偉主任指出,大腸癌原本好發年齡是50歲以上,但因為現今飲食生活型態,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,長期偏愛吃高熱量及燒烤、油炸食物、紅肉吃太多就是腸癌危險飲食。
 
黃洸偉表示,大腸癌已連續11年蟬聯我國癌症好發冠軍,罹患大腸癌能否痊癒,最關鍵的就是診斷時的期別,越早發現痊癒的機率越高,目前最好的篩檢方式是做腸胃鏡檢查,怕痛的民眾可以選擇無痛舒眠腸胃鏡,而日常也要注意自己的作息和飲食習慣,避免腸癌有機會侵襲你的身體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烤肉#大腸癌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617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