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完工 林佳龍嘉勉工作成果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0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0 16:2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高雄機場的跑道整建工程歷經503天夜間施工、日間開放營運挑戰,今年5月完工,無延遲開場,也無工安事故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中午南下視察嘉勉工作團隊成果。

林佳龍表示,高雄市具有海空雙港優勢,因此這項民航局規畫的新航廈建築設計以海洋城市意象,透過波浪造型單元式屋頂,做為航廈建築設計造型的主軸,同時融合地方文化美濃紙傘特色內涵,努力打造南台灣國際新地標。

 

林佳龍說,高雄機場是南部最重要的機場,期勉民航局與高雄航空站同仁掌握世界脈動,持續推動機場建設提升對民眾的服務,為南部地區經濟發展開創全新格局。

林佳龍同時宣布,跑道整建工程已展現成果,接下來將啟動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高雄機場變身大航廈計畫,以帶動南台灣產業及空運的發展。

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工程自民國106年12月動工,歷經503天夜間施工、日間開放營運的挑戰,今年5月完工,民航局高雄航空站創下無延遲開場、無工安事故的紀錄,林佳龍為此特別向工作團隊表示嘉勉。
 

高雄機場去年客運量達698萬人次,在各界努力下創下10年來新高,其中國際線近5年平均成長率達10%,因應國際線運量成長,民航局已投入新台幣10.8億元進行跑道整建,自106年12月起,

由於高雄機場只有一條跑道,施工團隊只能利用每天夜間機場宵禁時間施工,歷經503天夜間緊密施工、白天清場開放持續營運,今年5月底完成全長3150公尺的跑道整建工程。

民航局指出,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工程創下國內工程好幾項卓越紀錄,除是國內機場首次採全斷面寬達60公尺熱接鋪築施工外,因只有一條跑道,施工期間團隊又要每日維持機場正常營運,創下503天無延遲開場紀錄,又無發生任何工安事故。

林佳龍對施工團隊的工作流程與品質的嚴格要求,相當讚許。

另外,民航局已完成「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」,去年2月經行政院核定,目前正積極推動「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與轉運中心工程」,預計投入經費約384億元,將對現有的國際與國內2座航廈,分階段改建並整合擴建為1座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智慧化集中式大航廈,提高南部民眾出遊及觀光產業發展力度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林佳龍#高雄機場#跑道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2

0.0590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