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候變遷影響無可避免 報告:我們必須適應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0 1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0 15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率領的全球委員會今天警告,富國和窮國現在都須進行投資,來對抗已經存在的氣候變遷影響,否則未來將付出更高代價,還說我們必須適應已無可避免的情況。

法新社報導,「全球調適委員會」(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)報告主張,今後10年在5個關鍵領域投資1.8兆美元,不僅有助緩解全球暖化的最嚴重衝擊,也可望創造超過7兆美元的淨收益。

 

報告結論說:「減緩氣候變化的全球行動大有可為,但還不夠。」「我們必須投入大量精力來適應如今已無可避免的情況。」

報告說,現在投資早期預警系統、抵禦氣候變遷基礎設施、保護紅樹林,優化農業經營管理和改善淡水資源,能回收數倍成本。

舉例來說,熱帶潮汐林紅樹林有助抵擋暴潮,在商業漁業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,但全球至少有1/3紅樹林遭人連根拔起,以發展觀光業或水產養殖。
 

潘基文(Ban Ki-moon)對記者說,若未在2030年前祭出行動,「氣候變遷恐會將開發中國家的一億多人推到貧窮線下。」

與世界銀行(World Bank)執行長喬治艾娃(Kristalina Georgieva)共同主持報告的微軟(Microsoft)創辦人比爾.蓋茲(Bill Gates)說:「世界各地的人們正在經歷氣候變遷的毀滅性影響。」

相較之下,在聯合國氣候談判25年歷史中,適應性在議程中遠遠落後於「減緩」或減少碳排。

長久以來,各界認為這項問題只會影響窮國和發展中國家。

然而近來的大規模內陸洪水、美國一連串破紀錄颶風,加上歐洲和日本的驚人熱浪,在在都顯示財富並不足以抵抗這一切。

任職英國國際開發部(DFID)的報告共同執筆人莫洛伊(Dominic Molloy)說:「不只是開發中國家,已開發國家也是一樣」。

他還說:「但是,增加關注適應性的同時,也不應模糊削減碳汙染的必要性。」
 

莫洛伊說:「我們絕對需要雙管齊下,減少碳排和適應(環境)。」「這個委員會的宗旨,是提高各界對適應性的關注,而非轉移減緩(氣候變遷)的焦點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生態文明

#氣候變遷#暖化#極端氣候#紅樹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696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