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政部:數位身分證更保護隱私與資訊自主權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0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0 17:18
圖/TVBS
圖/TVBS

內政部今天針對民團質疑數位身分證有個資外洩風險表示,數位身分證在保護個資運用的法律框架下,任何目的外的利用均受嚴格限制,比紙本身分證更保護民眾隱私及資訊自主權。

內政部規劃明年10月起換發印製數位身分識別證(New eID),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,明年將換發數位身分證,但到現在還沒看到細部規劃,更有個資外洩風險,恐造成國安疑慮,將請監委調查,看行政院推動過程是否有程序瑕疵。

 

內政部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,數位身分證經過長期規劃,相關作業均依法辦理,並著重隱私及資安的保護,民眾可自由選擇是否使用晶片內的各項功能,比紙本身分證更能保護民眾隱私及資訊自主權。

內政部指出,現行使用紙本身分證辦理任何服務,是否會留下紀錄,取決於提供服務的機關,依法不得做「目的外的利用」,內政部也沒有蒐集這些紀錄,將來數位身分證也是在保護個資運用的法律框架下,任何目的外的利用,均受到嚴格限制,比紙本身分證更保護民眾隱私及資訊自主權。

內政部表示,數位身分證與紙本身分證一樣,只有身分識別的用途,卡面資料比現行國民身分證更少,防偽功能較現行身分證更高,晶片資料會透過加密保護,要民眾同意輸入讀取碼或密碼,才能取用。且民眾也可選擇是否停用、復用或廢止自然人憑證,對於各機關推出的應用服務,也有權選擇是否使用。
 

內政部指出,數位身分證卡面上已有身分證統一編號、姓名、出生日期及相片等最基礎的個人資料,查驗國民身分證機關,如依這些資料已足夠確認當事人身分,便不必使用晶片功能,不會強制要求民眾使用電子化服務。公、私部門若要使用個資,也受到個資法的規範,應盡資料保護的責任。 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數位身分證#個資#外洩#隱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90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