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之鋒德國演說:香港是抵抗中共獨裁橋頭堡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0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0 11:3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德國一場人權活動上發言時指香港是「新柏林」,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。

正在德國的黃之鋒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,他近日抵達柏林後,首項行程是應邀參加由圖片報舉辦的紀念晚會,針對柏林圍牆倒下30週年發表演說,以及與德國外交部長、多位國會議員和媒體出版人交流。

 

他在發言中表示,香港人絕不會因為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而自滿,香港人會繼續為民主選舉奮鬥,希望爭取德國人支持,「尤其是若然全球經已陷入新冷戰時代,香港便是徹頭徹尾的新柏林,希望以此引起共鳴,言說香港如今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」。

黃之鋒說,他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(Heiko Maas)交談期間,感受到對方非常關心香港抗爭的未來形勢,也對港人爭取自由予以肯定。

在交談中,他促請德國明確向北京表態支持香港落實普選,也應反對港府使用緊急法「斷送」香港自治。
 

黃之鋒並說,「面對中國專制政權不斷對外擴張影響力,以及如今已成『習帝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,仍是全球共同遭受的挑戰,而德國也是在歐盟當中眾多國家當中,可說是積極關注香港問題的國家,亦是我在十一國慶前選擇前往的原因之一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黃之鋒#香港#反送中#德國#新柏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702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