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韓郭棄保」下架蔡英文? 專家:選民不重疊難度高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9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9 23:01

韓國瑜從宣布參選來民調不斷下滑,不過9月8日新北的大型造勢,由於參加人數超乎預期,因此被寄望成為民調逆轉的轉捩點。韓國瑜陣營內部分析,郭台銘是否參選將在近日確定,郭董的民調慶祝行情在宣布參選後可能拉回修正,加上黑韓和反中議題已經發酵,韓國瑜最辛苦的時間應該過去了。

圖/TVBS

 
韓國瑜9月8日超級星期天,一連串鐵人行程,新北市跑透透。

攝影師(2019.9.8):「笑一下,看我這邊喔。」

穿著招牌淺藍襯衫,韓國瑜中午先到國民黨新北市黨部,跟在地立委參選人合拍宣傳照,半小時後,再與新北議員、地方團體便當會,母雞小雞難得面對面,韓國瑜語重心長。

 
高雄市長韓國瑜(2019.9.8):「我們的對手就是希望你黨內,陷入一種什麼永遠的後悔,如果我們連這一點都看不清楚,國民黨員國民黨的幹部,你還有什麼戰力可言,我們心中的烏雲愈來愈擴大,這個選戰打不下去。」

拿連勝文、丁守中當例子,提醒過去只要民調下滑,基層都會信心動搖、掉進對手陷阱,眼看韓國瑜目前民調一路下探,不無跟小雞們信心喊話的味道。

司儀(2019.9.8):「一上香。」

行程緊鑼密鼓,搶在晚間造勢前,韓國瑜一連跑遍五大宮廟,其中一站,來到與郭台銘最有淵源的板橋慈惠宮,外界揣測有拔樁意味,但未到攤牌那一刻,韓國瑜仍不放棄向郭董喊話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韓國瑜(2019.9.8):「如果國民黨不團結就不是政治問題了,是數學問題藍軍的分裂一定會在,總統大選跟立法委員的選舉,造成深遠的影響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:「韓國瑜不要去攻擊郭台銘,郭台銘也不要來攻擊韓國瑜,因為你這樣叫同室操戈,你分裂出去選已經是一個傷害,我希望他(郭台銘)不要把他的,未來攻擊的對象放在韓國瑜,畢竟不是打死韓國瑜你就會贏蔡英文。」

只要藍營分裂就注定敗選,然而郭台銘獨立參選儼然勢不可擋,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,假設最後是三人對決,總統蔡英文以33%支持度暫居領先,郭台銘、韓國瑜支持度分別為27%和26%,民調進一步發現,中間選民挺蔡英文的比例從25%上升到41%,大幅超越韓國瑜的21%,另外也有高達45%的中間選民,挺郭台銘參選總統,高於不贊成的28%。
 

TVBS民調中心總監王業鼎:「如果問你會不會投給這個候選人,請問你對他的喜歡程度是怎麼樣,4個人當中韓國瑜蔡英文跟柯文哲,他們的不喜好度都大過於喜好度,但是對於郭台銘來看的話,他的喜好度大過於不喜歡度,那邏輯上來講選民進去投票所,他比較不會去投給他不喜歡的人。」

近期韓國瑜接連失言,加深負面觀感,不過民調仍維持3成上下,民調專家分析,操作棄保是泛藍唯一勝選機會,但對照2000年的連宋之爭,如今難度更高。

圖/TVBS

TVBS民調中心總監王業鼎:「你去看中間選民大概是,占全部選民的三成左右,郭台銘是(蔡韓郭)三個人之中,中間選民比例最高的,操作棄保的時候,可能不是像2000年這樣子那麼容易,因為(韓郭)彼此之間的,(選民)重疊並沒有那麼高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:「現在是中間選民的問題,所以在藍軍方面沒有棄保的問題,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棄保,那我覺得國民黨唯一提名的還是韓國瑜,除了韓國瑜以外,我們還有70幾席的立委提名,他們是生命共同體,這不是任何一個人,突然打著藍軍的旗號參選,就可以引發棄保的。」

 
平面媒體最新傳出,郭台銘9月13日將宣布退黨,同時登記參選,泛藍分裂風暴倒數計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2020總統爭霸

#韓國瑜#民調#游淑慧#蔡英文#郭台銘#三腳督#退黨#黑韓#反送中#獨立參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580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