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界盃五朝元老打趴小老弟 「阿根廷戰神」身手仍在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9 15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9 15:4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「阿根廷戰神」史柯拉39歲了,青絲添了顏色,早就不能只用「白了幾根」來形容;現在這位國家隊老將在上海打世界盃男籃賽,同場較量的小老弟,年紀足足是他的一半。

但這位世界盃五朝元老身手仍在,他是2004年奧運金牌隊伍、阿根廷「黃金世代」最後一位現役球員,也是2002年世界盃銀牌成員,阿根廷若想拿下世界盃隊史首冠,史柯拉(Luis Scola)的角色絕對稱得上舉足輕重;而史柯拉什麼國際賽獎盃都拿過,獨獨缺了世界盃這一座,這座獎盃想當然爾也是志在必得。

 

阿根廷昨天以91比65大勝波蘭,史柯拉獲選最佳球員,阿根廷靠著他全場獨得21分闖進八強,明天將遭遇奪冠熱門塞爾維亞。

在阿根廷對奈及利亞一役,史柯拉交出23分與10籃板的「雙十」成績,同樣也獲選最佳球員。

「你說我幾歲,我28,對吧!」阿根廷第2輪擊潰委內瑞拉後,史柯拉這樣開著玩笑。
 

一口純正的美國口音,是在美國職籃NBA打滾十個年頭的產物。史柯拉直到2017年都在NBA打球,過去2季則是效力於中國球隊。

史柯拉說:「我知道大家都在談論我的年紀,但我的大腦不是那樣運作的。」

「我不會走上球場,想著,喔,我的天哪,我比這些小子老,或是,天哪,這人比我年輕5歲、10歲、15歲。」

「對我而言,這是自然不過的事,我只會想我是個球員,我是個好球員,我要打出好表現,幫球隊贏球。」

然而,儘管他試圖避談年紀,有關他的年齡以及還可以打多久的話題從沒斷過。就在塞爾維亞敗給西班牙的昨天,史科拉和本屆世界盃最年輕的球員、波蘭18歲小將巴爾切羅夫斯基(Aleksander "Olek"Balcerowski)同場較勁。

史柯拉上週創下另一個里程碑,在對奈及利亞賽後世界盃個人總得分來到史上第2高,僅次於巴西傳奇球星施密特(Oscar Schmidt)。

如果那是值得驕傲的時刻,阿根廷至少能拿一面獎牌的希望就越來越濃,儘管塞爾維亞這關並不好過;而史柯拉先前說過,未來會不會繼續代表國家隊出征,會不會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,還要看本屆世界盃表現再來決定。
 

記者最後問道,身處平均年齡僅27歲的球隊,自己像是老爺爺一般的存在感覺如何?史柯拉回答說:「這不是巡迴賽或是說再見的一週。」

「這是世界盃,我們會試著過關斬將,拿到獎牌。」

「我們不會去管年紀幾歲的問題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世界盃#阿根廷戰神#男籃#史柯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977

0.2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