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新梗「涉勒贖案」 繳30萬保證金或拘留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7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7 23:19

嘉義一名56歲婦人,工作是開學校交通車,工作途中接到一通電話,說她涉及一件擄人勒贖案,如果不想帳戶被凍結,就準備台幣30萬保證金,否則就要被羈押,她急得向轄區警方求救,一開始婦人連話都說不清楚,警方耐心安撫,最後確定是詐騙集團,積蓄才沒被騙走。

圖/TVBS

 
員警vs.顧姓婦人:「什麼狀況人怎麼說,喔一塌糊塗,一下子說他是士林分局,士林分局的警察,嗯嗯嗯你冷靜一點,你冷靜慢慢的跟我講。」

婦人神色驚慌,送學生下課,半路趕回家,手摸胸口說她好怕,員警要她先冷靜,把話說清楚。

員警vs.顧姓婦人:「說他們接到一個,擄人勒贖的案子,檢察官已經凍結我的帳號,要把我抓去拘留。」

 
拿出便條紙,詳述她抄下的人事物,幾分鐘前婦人接到來電,對方自稱士林分局檢察官,說她申請的新號碼欠費,還涉及擄人案,得繳30萬保證金。

圖/TVBS

員警vs.顧姓婦人:「叫你準備錢然後呢,叫我到禮拜五,準備30萬,送到士林分局去那個。」

話聽到這裡,員警斷定是詐騙集團的伎倆,查了對方來電顯示,網路號碼,更確定都是假檢警,婦人結束手邊工作趕去警局,說她很怕沒給錢會被抓。

員警vs.顧姓婦人:「他沒有叫我匯錢,他說分案調查之後,我要付一條保證金,這不可能,他說要跟我羈押半年耶,這不可能,當然要嚇你的,害我哭得要死。」

圖/TVBS

中埔分局四組組長蔡政亨:「檢察官要羈押她50天,及凍結她的帳戶,要她準備新台幣30萬元,造成該婦女心生畏懼。」

嘉義縣中埔鄉這名顧姓婦人,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恐嚇她涉及勒贖案,還好員警耐心分析給她聽,保住30萬血汗錢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詐騙#勒贖#恐嚇#電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568

0.16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