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台銘真有「參選劇本」? 學者提三大「選定」指標

記者 黃琲茹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23:06

917攤牌日倒數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參選,似乎已經是箭在弦上,除了競選團隊陸續到位,近期也向蔡總統下辯論戰帖,似乎有意拉高格局,如今外界對於郭台銘的「參選劇本」,傳聞不斷,儘管郭陣營對於各種風聲,不予評論,但從種種跡象來看,國民黨整合似乎還是很艱難。

圖/TVBS

 
郭台銘2020選不選,仍是只聞樓梯響,但似乎天天有進度,選戰模式啟動ing,外界已經看出端倪。

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:「第一個跡象是,郭台銘不斷在招兵買馬,不選的人是沒有必要招兵買馬的,這個很清楚,第二個是郭台銘也有意思的,去營造郭柯王大聯盟的氛圍,營造出屬於他一個,他自己的勢,當然他在組織上,不斷找他的發言人,他的青年軍也很明顯,他在充實他自己的組織實力,所以我認為郭台銘是一定會選,那國民黨自己要非常小心,所有問題的前提就在於,韓國瑜要夠強,韓國瑜只要夠強,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。」

郭陣營積極布局,加上換瑜傳聞不斷,中常委更直接點名,黨內整合陷入瓶頸,就是因為這個原因。

 
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(9/4):「現在郭台銘要的,中國國民黨給不起啊,整合還是要有底線,不可能整合到最後,把這個位置讓給他嘛,韓市長是經過中國國民黨,公開公平公正的一個初選產生的候選人,所以我們中國國民黨黨中央,一定是全力支持,如果真的不幸最後,他還是做了自己的決定的話,我想黨中央應該也會有所處理。」

圖/TVBS

郭台銘從初選後的沉澱,到823郭柯王合體同框,除了三方合作緊密進行,現在也傳出郭陣營為獨立參選,擬好作戰計畫,外傳的參選劇本是,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,三腳督選戰開打後,接下來可能發動操作「換瑜」或「棄保」,國民黨勝選則已,倘若敗選,黨主席吳敦義將為此負責,屆時郭台銘可能有機會直攻黨魁,儘管郭陣營對於種種風聲,沒有正面評論,但2020這一戰,確實不好打。

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:「換瑜基本上是不可能,因為韓國瑜是名正言順的候選者,那操作棄保最重要的前提是,你的民調要能夠大幅的領先,但是以目前多數的民調來看,韓國瑜還是領先的,就算國民黨最後落選,那郭台銘可能,回過頭來直取國民黨的黨主席這樣的地位,現在來講的話,是緣木求魚的,因為可能很多泛藍的支持者,會把整個敗選的責任,算在郭台銘身上,目前來說郭台銘的民調,再進一步上揚的空間,目前看起來並不很明顯,所以他目前的策略才會是說,那我就把我的矛頭,直接對準蔡英文政府的施政。」

「劇本」會不會成真,還很難說,但郭台銘日前向蔡總統下辯論戰帖的舉動,學者認為除了拉高格局,似乎也有意邊緣化韓國瑜。

圖/TVBS

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:「他(郭)現在變成殺自己人了,所以他能搶的票也不能說沒有,我們也在評估中,他到底有多少,蔡英文要辯論,他應該是跟他的對手打,你現在你郭台銘又沒有政黨,對不對,而且也沒有被任何政黨提名,你沒有政黨候選人的身分,總統候選人的身分,提出這種要求是不適合的,所以蔡英文當然不會笨到把自己降低身分。」

9月攤牌進入關鍵倒數,郭台銘的下一步,會是回歸強強聯手;還是強碰強,走出自己的路,牽動2020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20總統爭霸

#郭台銘#候選人#國民黨#蔡英文#政黨#劇本#黨魁#換瑜#棄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824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