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府抽血? 數十店家遭自稱「衛生局」關切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21:36

台南市最近有許多餐飲店以及服務業者,遇到自稱是衛生單位的人員上門,被要求必需做肝炎的抽血檢查,光是海佃路一條巷子內,就有十幾家業者被詢問過,其中一間餐飲店老闆娘,更被鼓吹做了三千元的檢查,但由於對方穿著不像公務人員,加上在住家就直接抽血,老闆娘事後詢問擔任護理師的女兒,才覺得自己可能受騙上當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目擊民眾:「就是這一位嗎,對對喔,行李箱裝什麼呀,針呀、針筒、試管吧。」

穿著套裝的女子來到小吃店,不久後又來了一名同伴,兩人看起來一身業務裝扮,但卻是進到店內,幫老闆娘打針抽血。

記者vs.當事人蘇女士:「在家裡抽血,妳有覺得怪怪的嗎,有呀,有覺得怪怪的呀,只不過他們讓我的感覺是,有種強迫性的,就是規定一定要做。」

 
這起到家抽血的誇張行徑,5日下午就發生在台南海佃路的巷子內,但經過了解才知道,原來他們前一天,就同一條巷子活動,而其他店家都說,他們疑似打著衛生單位的名義,要求對服務業抽血檢驗。

記者vs.其他被推銷業者阿信:「他們有說他們是哪裡來的嗎,衛生所呀,看起來像公務人員嗎,看起來就怪怪的呀,所以就叫他們先留電話。」

圖/TVBS

目擊民眾:「還有隔壁(也被鎖定)。」

果然從監視器,看到他們離開了店家,又立刻轉往隔壁店家,由於打著公家機關招牌,不少人半信半疑,而這位從事餐飲業的蘇女士,就是聽了他們說法,結果在店內被抽了血,還被鼓吹做了三千元的檢驗。

記者vs.當事人蘇女士:「剛開始還沒抽血時,她有拿一條驗尿的試紙給我,她叫我去廁所先驗一下,(驗尿完)她一直跟我強調說我有癌症啦,說得很嚴重的樣子嗎,對呀,當然我會怕呀。」

圖/TVBS

直到抽完了血,蘇女士覺得奇怪,趕緊向擔任護理師的女兒詢問,才知道可能有問題。

 
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:「其實衛生局不曾有過,不曾有過到家裡面,要求民眾邀約要做抽血檢驗。」

由於在非醫療院所,從事侵入性行為,恐怕已經觸法,衛生局除了要追究開罰,由於許多店家都有類似不愉快的經驗,傳出市府也很震驚,已經指示警方介入調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衛生局#抽血#監視器#觸法#受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578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