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壓力大又吃魷魚絲 女學生顳顎關節痛張不了口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12:2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一名16歲女高中生,課業壓力大,白天不自覺會咬牙,晚上更一邊讀書一邊吃魷魚絲,長期下來出現左耳旁疼痛及偏頭痛,甚至張不了口,就醫後才確診是顳顎關節痛。

具有牙醫執照的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郭鈺君今天指出,這名女高中生長期以來覺得左耳旁疼痛及偏頭痛,找遍骨科和牙科治療,且服用肌肉鬆弛劑及止痛消炎藥,雖稍微有改善,還是會反覆發作。

 

女高中生持續求診,終於被查出原因,原來她從國小6年級起,學校課業壓力大,白天不自覺會咬牙,晚上更一邊讀書一邊吃魷魚絲,睡眠又不好,常磨牙,顳顎關節就不斷有異常受力,身體才出現慢性發炎反應,有時還張不了口。

女高中生就這樣被顳顎關節痛折磨了數年,就醫時臉色明顯不佳,接受針灸等治療3週後,症狀緩解,但是否可以完全治癒,醫師也沒把握。

郭鈺君表示,顳顎關節症候群主要症狀是顳顎關節區疼痛,會有異常的關節音及下顎運動功能障礙,常見於青壯年和女性,目前發病機制仍不清楚,但顳顎關節症候群與精神心理狀態非常密切。
 

研究顯示,顳顎關節症候群的患者中,23%伴有明確的精神心理症狀,50%合併有睡眠問題,女性發生的情況多過於男性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中生#魷魚絲#壓力#咬牙#顳顎關節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553

0.1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