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約到不還押金扣工具 房東遭控無回應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5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5 22:10

台中一名連鎖飲料店業者指控,開店四年因為租約到期要退租,因為前兩年是總店負責簽約,後來交由業者接手,沒想到房東翻臉不認人,反控他們轉租任意使用,不但扣住押金不還,還阻止業者搬走店內的物品器具,還大聲嗆聲說,房子裡的東西都是我的,氣得業者報警提告,對此房東電話未接,也沒出面回應,但律師表示,店家交給合約上的保證人使用,不算轉租,房東必需退還押金。

圖/TVBS

 
店家楊小姐vs.房東:「請問在妳房子底下都是妳的東西嗎,(不管)所以妳是侵占嗎?」

飲料店業者槓上房東太太,拿手機互相錄影蒐證。

店家楊小姐vs.房東:「這是我的東西(妳是憑什麼來搬),請問妳憑什麼阻止我搬,我的房子裡面都是我的。」

 
圖/TVBS

店家租約滿要退租,準備搬走生財器具,房東太太肉身阻擋,說什麼也不給搬。

店家楊小姐vs.房東:「妳用隨便一個理由押我們的押金,兩個月押金被妳押完,我們好好在這裡做生意,做了四年租約到期(我哪有拿你們兩個月押金),有(管妳管妳)租約到期後,莫名其妙扣兩個月押金。」

楊小姐承接的連鎖飲料店位在大里工業路,已經開了4年,租約是一年一簽,前兩年由總店負責人管理,後來負責人因為健康因素,由楊小姐和老公經營,後來第五年想再續約,就被房東太太扣上違約帽子。

圖/TVBS

飲料店家楊小姐:「莫名其妙一直說妳違約啊,然後任意轉用他人使用啊,但明明我們都有跟(房東)他講說,就是我先生會在那邊做,然後他現在就說,喔他房子,不知道租給誰啊,我怎麼知道,我房子租給誰,你們怎麼亂搞。」

楊小姐怒批原本打算續約,所以8月10日也有付租金,房東十幾號才說違約,根本就是惡意扣押。

飲料店家楊小姐:「張淑晶,大里張淑晶。」

 
實際到店裡,房東家就住在附近,沒人應門,打電話給房東也沒接,遭到店家指控神隱沒出現,律師表示,店家轉租給合約上的保證人,沒有構成頂讓轉租,所以不算違約,房東不僅不能扣住設備,還要返還押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約#扣押#房東#違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1341

0.2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