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韓仇恨升溫? 韓駐日使館收子彈恐嚇信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5 0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7 14:1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韓貿易戰讓兩國係關係降到谷底,現在又出現新爭端,有一篇週刊報導,把南韓比喻為惡鄰居,說每10名韓國人就有1人有情緒問題,而且近日南韓駐日大使館,收到一封藏有子彈的恐嚇信,威脅要獵殺韓國人,就怕種種仇恨行徑,讓日韓對立局面更加惡化。

日韓貿易戰全面升溫,從經濟打到民生。

 

在日韓交惡之際,近日南韓駐日大使館卻收到一封恐嚇信,威脅要獵殺韓國人。

新聞報導:「威脅信內有一張紙,寫著我有步槍,會從各個角度狙擊,南韓人滾出去,像這樣的內容。」

南韓大使館接到死亡威脅,信裡還附上一顆子彈。
 

在此同時,又有日本週刊火上加油。

NHK主播:「週刊POST,專題以向麻煩的鄰居說再見,不需要南韓等標題,寫著有種無法克制怒氣,這種病理就叫做韓國人,每10人就有1人必須接受治療。」

說「韓國人無法壓抑憤怒」,引爆喧然大波,專欄作家柳美里在推特嗆出版社,刊登煽動歧視文章,抗議排山倒海而來,出版社小學館在官網謝罪,專欄作家深澤潮更表明要退出連載。

日韓關係降到冰點,但貿易戰的這個結,其實並非解不開。

日韓議員聯盟幹事長官河村建夫:「首相表示『徵用工問題是源頭,以解決這個為最優先』。」

安倍指示,等南韓先處理完徵用工賠償問題,接下來一切都好談。

日韓心有千千結,檯面上,南韓人拒買日貨,抵制日本旅遊,但走一趟東京「韓流聖地」,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影響。
 

東京民眾:「還是政治歸政治,是啊。」

從最近參議院選舉的低投票率,就能看得出來,日本年輕世代的政治冷感。

東京年輕人:「南韓文化很美,我覺得,我喜歡他們的化妝品和韓流文化,我也喜歡他們的食物,雖然日韓政府關係不好,但沒有影響到大眾。」

相對削減了貿易戰在日本民生層面帶來的影響力道。

東京年輕人:「我還沒在東京看到反韓示威活動,我覺得日本的年輕人,比較不在意日韓關係交惡。」
 

但就怕這些仇恨行徑和言論,引發日韓更多對立,為已經惡化的兩國關係,再添新變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韓貿易戰#參議院#反韓#示威活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854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