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不起請原諒我!5歲女遭虐死 母:怕尪報復不敢說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16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4 16:20
日本1名5歲女童去年3月遭父母虐死案件,震驚全日本社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日本1名5歲女童去年3月遭父母虐死案件,震驚全日本社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去年3月,日本東京發生一起狠心父母虐死5歲女兒的命案。據了解女童長期遭家長施虐,甚至挨餓受凍,讓女童在筆記本上寫著滿滿求饒的字句。父親更是嫌女童太胖,每天要求她減肥,導致女童死亡時,體重僅只12.2公斤。此案震驚日本社會,女童母親今(4)日首次面對公審,儘管在法庭上落淚,卻辯稱是因為目睹丈夫虐待女兒而沒報案的理由,「擔心遭丈夫報復!」

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等日媒報導,這名5歲的女童名叫「結愛」,去年3月被通報死亡。家住東京目黑區的她,竟然是遭父母船戶雄大和優里活活虐死。當地警方調查,父親船戶雄大當時嫌女兒結愛太胖,便開始要求她減肥,並控制她的飲食。

 

深入追查,結愛每天早上只喝湯,午餐吃三分之一碗的飯和味噌湯,晚餐只吃半碗飯,有時一整天只有一餐。若是結愛沒依照父親規定,就會被挨揍或潑冷水。結愛不幸在去年3月2日死亡,當時體重僅12.2公斤。

女童的生母首次在法庭上接受公審,她辯稱是擔心丈夫報復才不敢通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警方在家中發現1本筆記本,上頭全是結愛寫給父母求饒和自我反省的話,包括「玩耍是很笨的事,我絕對不再玩了」、「拜託,原諒我,請原諒我」等,讓人看了既心疼又不捨。

 
事後追查,結愛是母親優里和前夫所生,船戶雄大是她的繼父。先前結愛就曾被通報兒童保護機構,但母親優里擔心丈夫生氣,之後就選擇隱忍而知情不報。此案發生之後,震驚全日本社會,民眾也要求政府和社福單位,應該關懷和追蹤這些高風險家庭。

船戶雄大和優里均遭到逮捕,其中今(4)日法院針對此案,首次對優里進行公審。在庭上她坦承犯行,知道丈夫虐待結愛;但為何知情不報?她辯稱「丈夫報復起來很恐怖」,所以才選擇隱忍。當時檢察官念出結愛生前所寫下的「悔過書」內容,上頭還寫著「請原諒我」等字句,優里聽了當場在庭上落淚。

對此優里的辯護律師主張,優里也船戶雄大長期家暴的受害者,身心受創產生極大陰影,在家中屬於被支配角色。至於船戶雄大部分,預計下月1日首度開庭公審。

看不到影片請點此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女童#味噌湯#結愛#報復#船戶雄大#優里#悔過書#請原諒我#高風險家庭#家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671

0.1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