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敦義:反對暴力驅離 盼港府重視民主人權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4 15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表示,不認同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,也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,港府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,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的對立。

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,吳敦義在常會一開始發表公開談話。

 

吳敦義說,香港抗爭運動越演越烈,情勢日趨緊張,已經嚴重影響香港的穩定與發展,國民黨相當關注香港的情勢,對此提出聲明。

吳敦義說,國民黨不樂見香港抗爭情勢不可收拾,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,希望香港各界,即使彼此在看法上、立場上有所不同,應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,這才是化解歧見、解決爭議的根本之道。

吳敦義表示,並不認同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,也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,希望港府加強與民眾對話,體恤民眾心中的疑慮及瞭解民眾的訴求。港府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,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的對立。
 

吳敦義指出,相信愛護香港的居民一定是企盼早日安定,不要再爆發衝突,希望港府與大陸當局能以互相理解的心情,儘速建立與抗爭者的溝通管道,雙方找出對話的破口,尋求共識,讓爭議和平落幕,早日恢復香港的安定與秩序,才有助於香港金融市場與觀光旅遊的正面發展。

吳敦義重申,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有國旗、國號、國軍與國法,與香港完全不同,並不能相提並論。國民黨堅決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也堅決反對台灣獨立,堅守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這是海峽兩岸能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的定海神針,也是國民黨一貫不變的堅定立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國民黨#吳敦義#香港#反送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69

0.1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