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屈公病 新北擴大中和緬甸街噴灑消毒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4 15:2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新北市新增屈公病例集中在中和,除管制附近居民常進入國強嶺的8條步道,也針對俗稱緬甸街的華新街,展開兩波的噴灑消毒,逐一在商家店面與攤商宣導,以強化防疫網。

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公布,分析中和區60多歲個案的屈公病病毒型別,發現與緬甸病毒株一致,感染源應是隱藏的緬甸境外移入個案,並在國強嶺步道附近引發此波群聚感染。

 

市府衛生局表示,今天發布的中和區福南里67歲女姓(案2),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,為屈公病的本土病例。疫調顯示她與8月26日確診的中和區內南里的案1病例住在隔壁的里,且都是到住家附近的國強嶺,晨間舞蹈活動遭病媒蚊叮咬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,國強嶺步道周邊多菜園,研判仍有感染風險,已經管制8條步道的入口,拉起封鎖線並立下告示牌,提醒民眾暫時不要進入步道,避免感染。

中和區副區長周慶珍表示,對於嚴峻疫情不敢大意,召集專案會議請民政、衛生、環保單位一起防疫。在緬甸華僑聚集與遊客經常前往的華新街(緬甸街),展開華新里等地擴大防疫作為。
 

許玉芬表示,管制期間將定期進行環境噴消以降低蚊子密度,同時密切監測疫情發展,隨時調整防治策略。針對華新街已經在每一戶店家與診所,前往宣導衛生教育,也已經展開每5天1次的環境噴灑消毒。

許玉芬也希望診所醫師提高警覺,加強防疫提報與篩檢,以強化與加速整體防疫作為與能量。也請民眾如出現疑似屈公病症狀,請盡速就醫或與中和區衛生所聯繫採檢。

許玉芬表示,明天將在案例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,以及入戶孳清噴消,也會在同棟樓的住戶發給噴消罐,擴大防疫網路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屈公病#國強嶺#消毒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586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