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吃薯條薯片 17歲男孩缺B12視力退化近全盲

記者 吳泓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4 13:4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英國一名青少年長期只吃薯條、洋芋片、火腿和香腸,結果17歲眼睛就永久失明,由於他身高、體重正常,醫生檢查了很久才發現原來是他體內缺乏維生素B12,而B12正是視神經營養的主要來源。

拿起一根根薯條,享受吃垃圾食物的快感,不過要小心,長期把這類食物當主餐,可能會造成眼睛病變。

 

主播:「一名英國青少年,因為垃圾食物導致眼盲,他才17歲,他說他大多時候,都吃品客洋芋片薯條和白麵包,有時候也吃加工火腿和香腸。」

這樣的飲食習慣,少年從小學開始養成。一直到14歲他才因為眼睛疲勞去看醫生,沒想到只過了短短3年,視力徹底惡化,讓他完全看不見。

主持人:「布里斯托爾大學研究員說,少了足夠營養,導致眼睛神經病變,影響了眼睛的神經。」
 

長期飲食不正常,不但讓少年貧血,體內維生素B12的含量也太低,而B12正是補充視神經營養的主要來源。

主持人:「這種病症在已開發國家很少見,除非他們遭遇,營養吸收困難的狀況。」

由於B12通常會出現在動物性肉品,因此專家也呼籲吃素的民眾要適度補充B12,才能避免營養缺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英國#薯條#失明#肉品#B12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717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