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童眼竄「6條噁蟲」!醫驚:常人不該有…揭染病關鍵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3 16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3 16:17
非當事人。示意圖/TVBS
非當事人。示意圖/TVBS

大陸浙江長興1名2歲男童近日眼睛不舒服,家長帶到當地眼科看診;沒想到醫師一看,竟有細小蟲子在男童眼睛裡亂鑽,仔細翻找一共發現6條,連醫生都大呼「從醫20多年來沒看過這種場景」。後來證實,這些蟲是「結膜吸吮線蟲」(Thelazia callipaeda),一般人不會感染才對,醫生詳細問診後,總算發現背後原因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醫師王道斌回想表示,他們替男童點上麻藥,將他的眼臉拉開來檢查,就發現有5、6條細長的蟲子,在結膜囊裡爬動,「從醫20多年來從沒見過如此情景,透過15分鐘的翻找後,一共在孩子的右眼中取出6條活蟲」。

 

圖/翻攝自微博

王道斌指出,這些半透明的小蟲長約1至2公分,事後向上海專業醫師諮詢,證實是結膜吸吮線蟲,「正常人是不會感染吸吮線蟲的,牠們一般來說寄生於牛、羊或者寵物貓狗等小動物的結膜囊裡面,通過果蠅一種蒼蠅作為中間宿主,來進行傳播」,經過進一步詢問,得知男童家中果真有養寵物狗。

醫師提醒,這種寄生蟲的主要傳染源通常會是家寵,「從養寵物開始,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,定期為家裡的寵物檢查身體、洗澡、驅蟲,抱完寵物後一定要洗手才能降低被感染的風險」。

 
結膜吸吮線蟲會寄生於人眼結膜囊內,一般為單眼侵襲,寄生蟲的數量可以達到1個和多個,甚至達20多個,可引起眼結膜炎症、眼瞼水腫、結膜充血、結膜囊分泌物增多等反應;一旦蟲子進入眼內,可能會導致失明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眼睛#結膜吸吮線蟲#寄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27

0.1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