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力斷層加競爭激烈 台灣飯店業經營挑戰多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3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3 11:2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看好台灣觀光市場,不少國際品牌也進軍台灣,也讓飯店業經營出現挑戰。有業者分析,台灣飯店業的服務人力已出現斷層,加上新飯店一家一家開,但市場是否能支撐卻是一大問題。

看好台灣觀光市場,飯店一家一家開,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觀光旅館的家數從2014年的112家成長到今年的128家,不少國際飯店集團也相繼宣布將在台灣設點。

 

不過,台灣飯店業也出現危機,台北趣淘漫旅總經理杜蕙玲受訪認為,台灣的服務業人力已經出現斷層。

她說,過去培養飯店的人才都需要一步一腳印,每一步都要踏得很穩才能到下一個職位,但現在因就業機會多,想要從事飯店業的年輕人少,很多經驗還不到,但卻在不適合的位置。

杜蕙玲指出,這是很可惜的,表示相關經驗沒有辦法被傳承下去,如果一個年輕人對這份工作有熱忱跟能力,就應該要好好的被教導,「但現在的小朋友常常只做一年,就會因為沒有升遷機會而離職,但其實這些小朋友無法升遷的原因不是缺乏技巧,而是缺乏經驗」。
 

杜蕙玲認為,要從事飯店業的特質,除了要有服務的熱忱外,更要懂得去排除碰到奧客的負能量,以及吸收不一樣的知識,才能讓自己跟所有旅客都能談得上一、兩句,也才能讓累積越來越多經驗,越來越有人脈來應付各種問題。

除了面臨人力斷層,杜蕙玲也說,台灣飯店業將恐面臨一段的泡沫期。她說,台灣飯店一家一家的開,但餅就這麼大,要怎麼去分這塊餅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

杜蕙玲表示,根據觀察台灣的商務旅客有逐年減少的現象,而觀光客是否能夠撐起這麼大量的飯店業者,也是將來要面臨的問題之一。

台灣飯店業經營挑戰多,為了要在危機重重的市場下,闖出一片天,杜蕙玲認為,會員制非常重要,因為沒有會員,等於大部分只能透過訂房網站平台,要付出的佣金就會很高,但如果有會員就可以減少許多支出成本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飯店業#觀光#人力#就業機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73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