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文哲民眾黨打正妹牌 傳學姐、蔡宜芳將對戰新潮流?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薛孝安 謝賢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2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2 23:18

台灣民眾黨立委名單雖然還沒出爐,但柯文哲釋放不少希望「學姐」選的訊息,像是直接說學姐「另有任用」,而黃瀞瑩本人則是說目前參選意願3到4分而已,感覺還沒有下定決心,而市府另一個正妹,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則是展現積極的態度,說已經跟長官報告過想法,特別的是,這兩位年輕女生,傳出要挑戰的選區,都是民進黨新潮流的參選人,也被視為是柯陣營的「針對性」提名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政府又有新的副發言人,就是他,被網友封為墨鏡哥的戴于文,對外媒體事務的調動,也是柯文哲備戰立委的考量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這個學姐恐怕另有任用,所以還是要準備好副發言人。」

柯文哲等於是明示了,可愛嬌小的黃瀞瑩,在一日幕僚影片中以學姐稱號大紅,柯文哲對她的喜愛和信任,處處可見。

 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:「可是你知道嗎?台北市從9月開始,超商跟10家咖啡廳騎樓都是全面禁菸的,最高還可以罰到1萬元喔,不要為了跑我獨家,失掉那麼多張小朋友。」

學姐彷彿成了形象代言人,常常在市府的影片中曝光,連民眾黨公開徵選黨徽設計,祭出50萬獎金,也是柯文哲和黃瀞瑩一起拍片,學姐具有話題性,清新的形象,也很符合柯文哲吸引年輕選票的目標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:「我覺得立委這件事情,當然目前為止還沒有這麼急,所以還可以再多學習,現在如果可以走進基層,然後多去學學怎麼樣,跟人面對面的溝通,我覺得這都是政治上學習,經驗的一部分,(參選意願)如果是1到10分的話,目前大概真的只有3到4分而已。」

圖/TVBS

黃瀞瑩講的很保守,說選立委這件事情還不急,不過對選區來講,可就是得步步為營了,學姐黃瀞瑩可能出戰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,這區國民黨派出議員汪志冰,挑戰現任新潮流立委吳思瑤,再加上無黨籍的李婉鈺,將成為四個女人的戰爭。

而目前還傳出台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,出戰第七選區,對上的是國民黨老將費鴻泰,另外民進黨推出議員許淑華,時代力量則是陳雨凡,兩人要先比民調,由勝出的人來選,也可能是三腳督,只是巧合的是,民進黨的參選人都是新潮流。

政治評論員鄭照新:「(柯文哲)他可以透過區域立委,明星級或者是說清新的,有前瞻性的候選人的參選,來創造話題,尤其是透過跟他不友善的這些團體,比如說新潮流,他投入這個選區,造成他們的不當選,跟另外一邊(藍營)等於形成一種,雖然不直接,但是間接的結盟關係,它(這樣局勢)會造成全國性的聲量,聲望跟吸睛的效果。」

民眾黨若是打出正妹牌應戰,對民進黨的年輕選票,就難免有影響,而民眾黨將從民代、專業文官、社運人士、企業代表、媒體,五大方向來尋找合適的人選,以社會局機要蔡宜芳來說,曾經參與2018年高雄市議員選戰,她是清大材料工程系博士班,年輕、高學歷,和喜歡講求數據的柯文哲一樣是理科背景。
 

圖/TVBS

台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:「個人的意願是這樣,應該說為什麼而戰,為何而戰,然後戰什麼,當然我自己有把自己的想法跟長官們報告,那如果說等到黨開會結束之後,我想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答案。」

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:「柯文哲想要通吃藍綠,但基本上他自己的定位,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,比方說對於兩岸關係,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、對於少子化,對於未來的教育等等(政策論述),他基本上沒有很明確的一個目標。」

柯文哲的立委人選名單還在盤點中,這一仗對他來說,是柯家軍正式成形的第一戰,成功打響氣勢很重要,被酸是藍綠資源回收黨的民眾黨,怎麼闖出第三勢力的一條路,也是柯文哲的鴻鵠之志,未來怎麼往上的奠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眾黨#黃瀞瑩#柯文哲#立委#正妹牌#蔡宜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566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