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國東部兩邦選舉 梅克爾失利.右翼成第二大黨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3 10:10

德國極端右翼黨派,橫掃德國東部兩大邦的選舉,一舉成為兩地的第二大黨,得票率都比上一屆大幅增加,撼動總理梅克爾的執政聯盟。這些極端右翼勢力,藉德國經濟不振以及反移民高漲,煽動選民情緒,特別是在農村得到很大的支持,使得執政黨在地方選頻頻失利,也讓德國鐵娘子的政治路,即將走到盡頭,而她對外透露有意願重返教育界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德國極端右翼陣營爆出歡呼聲,出口民調顯示反移民、反歐盟的德國另類選擇黨,聲勢強壓執政聯盟。

 

德國另類選擇黨布蘭登堡候選人 卡爾比:「這個結果、這份出口民調顯示一件事,另類選擇黨將繼續存在,不再缺席德國政壇。」

周日1號,德國東部兩邦進行選舉,原本是執政黨基民黨的大本營薩克森邦,地位遭到動搖,得票率為32%,比上屆選舉下滑7.4%,反而是右翼的德國另類選擇黨,得票率上升到27.5%,是2014年(9.7%)的將近三倍,一舉成為當地第二大黨。

支持右翼選民 Volker Nowak:「我希望右翼黨派可以取代執政黨,他們毀了這個國家至少15年,梅克爾的政策毀了大家。」
 

另一頭在布蘭登堡邦,初步結果顯示,與梅克爾政黨站在一起的社會民主黨,得票率為27.5%,和德國另類選擇黨的22.5%差距縮窄,德國另類選擇黨在這裡同樣晉身第二大勢力。極端右翼不斷在東德兩邦擴張影響力,對梅克爾政權威脅越來越大。

德國另類選擇黨圖林根邦主席 BJOERN HOECKE:「總理梅克爾今天確定已經成為歷史,梅克爾時代將德國搞得四分五裂。」

德國另類選擇黨的競選手法也出現轉變,首先將自己塑造成猶如三十年前 ,使柏林圍牆倒塌的反動革命勢力,然後以煽動民眾情緒,稱梅克爾撕裂國家,並在基本政策上出現失誤,包括對歐盟的經濟救援計畫,以及能源轉型政策,使德國陷入不利的情況。

德國政治學家 Johannes StaemmlerE:「右翼提出要改變政治系統,對那些失業或在社會中迷失的人來說,非常有吸引力。」

最關鍵的還是東德地區高漲的反移民情緒,在右翼勢力的煽動下,執政黨屢屢被打趴在地。

德國另類選擇黨布蘭登堡候選人 卡爾比:「支持右派代表國家安全,意味著我17歲的女兒,可以更安全地搭地鐵或公車,而不是站在車站外淋雨,因為車站裡面有很多敘利亞人和阿富汗人,在車站裡滑手機。」

德國執政聯盟近期最大挫敗,在今年五月歐洲議會大選,社民黨SPD得票創史上最差,黨魁因此辭職,為了該由誰當家目前還陷在內鬥中;許多社民黨黨員希望擺脫執政黨的拖累,退出執政聯盟,也不斷增加與基督教民主黨的緊張關係。一旦聯軍崩潰,可能引發重新大選或跛腳政府,不管是哪種結局,對於愛好穩定的德國人來說,都毫無吸引力。
 

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OLAF SCHOLZ:「顯然沒有人樂見極端右翼的這個結果,接下來幾年,我們將著重在確保它們將再度失勢。」

德國政局正在右傾,執政黨在地方選舉頻頻失利,去年德國總理梅克爾,因此辭去基民黨領導人職務,並宣布這屆將是最後總理任期;但人們越來越懷疑,這位自2005年來掌權的前任物理學家,是否能做好做滿到最後。

政治分析師 Hans Vorlaender:「如果你統治這個國家30年,就會被認為要為國家所有問題負責。」

確定交棒的梅克爾,似乎已經找好退路,當她上周末,在萊比錫大學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時候,向外表達重返教育界的心願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所有...授予我榮譽博士學位的大學,都會再接到我的音訊(申請工作)......當我不再擔任總理的時候,將回歸教育界,到時候我會儘量教書教得長一點,不會像今天一樣短暫停留 。」
 

距離任期到期還有約兩年的時間,在面對德國經濟不振及英國脫歐影響等內政外交的影響下,這位鐵娘子將持續蠟燭兩頭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梅克爾#社民黨#基民黨#德國另類選擇黨#德國右翼#薩克森邦#布蘭登堡邦#梅克爾退休#梅克爾教書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563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