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西洋史上第2強颶風多利安登陸 巴哈馬水淹屋頂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2 12:1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氣象人員表示,颶風多利安(Dorian)今天以史上第2強大西洋風暴之姿在巴哈馬(Bahamas)登陸,預計接於未來兩天危險逼近佛羅里達州。

美國國家氣象局和國家颶風中心表示,5級颶風多利安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95公里,瞬間陣風超過每小時354公里,兩度在巴哈馬的阿巴科群島(Abaco Islands)登陸,目前距離美國佛州沿岸約280公里。

 

法新社報導,多利安並列大西洋盆地有史以來第2強的颶風。從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中可看到多利安在巴哈馬帶來重大災情,但目前沒有傷亡相關的消息。

阿巴科群島部分地區已經淹水,氣象人員警告,當地還面臨驚人5.4公尺到7公尺高的暴潮。

巴哈馬報紙「論壇報」(The Tribune)在官網貼出的影片顯示,一處看似沿海城市的地方,水已淹到木造房屋屋頂,翻覆的船隻浮在褐色泥水中,水中還看得到被吹倒的木板、樹枝和其他殘骸。
 

社群網站上另一支影片顯示,一處看似內陸的地區,一輛輛汽車毀損或翻覆,電線桿和樹幹如小樹枝般攔腰折斷,受損的住家庭院滿是殘骸。法新社無法立即確認影片的真實性。

當地廣播電台報導,阿巴科群島商業重鎮馬許港(Marsh Harbour)一家飯店屋頂被強風吹掀後,有民眾請求救援。

路透社報導,國家颶風中心表示,多利安每小時295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,讓它追平1988年的吉伯特(Gilbert)、2005年的威爾瑪(Wilma)、1935年的勞動節颶風(Labor Day hurricane),並列史上第2強的大西洋颶風。

1980年的颶風艾倫(Allen)則是史上最強颶風,當時的風速達到每小時306公里。

但多利安是有紀錄以來,重創巴哈馬西北最強的颶風。

在美國華府,總統川普與他的緊急管理首長會面,稱「這看起來很嚴重」,說:「我們預期東部沿海大部分地區最終都將受到影響,有些地方會非常非常嚴重。」

熱帶風暴警報範圍含部分佛羅里達沿岸,美東大西洋沿岸居民也提高警覺,防範颶風可能來襲帶來的風險。
 

佛州當局首度對棕櫚灘(Palm Beach)部分地區和馬丁郡(Martin County)發布疏散令。川普的海湖俱樂部(Mar-a-Lago resort)正位在棕櫚灘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多利安#颶風#風暴#巴哈馬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782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