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觀點】台灣如何成為5G時代的隱形冠軍?

作者 楊方儒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12:00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希望,台灣能成為全球5G市場的「隱形冠軍」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希望,台灣能成為全球5G市場的「隱形冠軍」

蘋果的三鏡頭iPhone,預計在9月10日就會公布,雖然新款iPhone尚未支援5G標準,但包括三星、華為、小米、OPPO、LG,以及HTC與Google,今年都已在5G手機搶先佈局。里昂證券已經上調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達2500萬台,明年上看2.73億台,後年更將達5.42億台。展望2021年,近三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,都是5G規格,證實未來兩到三年,5G將進入你我每分每秒的數位生活。

在8月28日舉辦的第四屆「WHATs NEXT!5G到未來」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強調,希望台灣能成為全球5G市場的「隱形冠軍」!因為除了「台灣5G行動計畫」之外,政府也已推出《台灣5G行動計畫》、《電信管理法》、《產業創新條例》,希望透過排除法規障礙、打開限制,並推動「共頻、共網、共建」,降低業者進入電信的門檻,讓更多垂直應用場域的軟硬體業者順利進入5G市場。

 

關鍵在於,5G具備超高速、大連結、低延遲三大特點,並將創造高達12.3兆美元的龐大商機。今年12月,NCC將釋出5G執照,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認為,5G將成為下一波數位革命的關鍵技術,台灣如能順利掌握5G技術,將在國際上擁有很大的話語權。

的確,從2G到5G時代,台灣都是技術的跟隨者。如今在半導體、硬體、零組件等傳統強項上,如果真能在5G時代發揮隱形冠軍價值,進一步創造軟硬整合的價值,確實很有好戲可看。

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專家觀點

#5G#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#陳其邁#NCC#半導體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楊方儒

幣特財經暨KNOWING新聞總編輯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3

0.1552

0.3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