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病危也不聞問!翁遺產全給看護 親生女只拿到1元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0 2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30 23:42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上海一名久病的吳姓老翁,臥榻期間他的獨生女幾乎不聞問,就連臨終前,女兒也鮮少探望,最後心寒的老翁決定立下遺囑,包括房產、存款等全留給照顧他的看護,至於親生女兒則僅留1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4元)。

根據陸媒報導,老翁從小將女兒捧在手心上,愛女心切的他還藉此戒菸,雖然後來與妻子離婚,成了單親爸爸。他仍竭盡所能滿足女兒所需,父女倆感情相當好,然而這一切全在女兒婚後全變了調。

 

報導也提到,女兒結婚生子後,關係漸漸變得陌生。老翁表示:「從一周一通電話,到一個月一通電話,到三個月一通電話;從半個月來看我一次,到一個月來一次,到三個月來一次,後來半年也未必能再見一次了!」

後來,吳男因為年邁多病,最後只能孤單的躺在醫院。三個月來,女兒只來了兩次,簡單問候兩句,就匆匆走了。後來女兒甚至在請了陳姓看護後,便再也沒到過醫院,而老翁臨終前3個月,全是看護在照顧。

生命即將走到盡頭,還是沒有盼到女兒一面,讓這名父親心如死灰,便立下這份遺囑,此外老翁還留了一封信給女兒,上頭寫道「上海房租貴,房子就留給看護。爸爸存款也不多,你結婚生子耗盡了爸所有積蓄,只剩下80多萬養老錢用不上了,也留給陳阿姨吧。」而他最後僅留1元給女兒,其餘財產,包含1套房產及存款80萬人民幣(約台幣351萬元)全部留給陳姓看護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遺產#看護#1元#女兒#病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983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