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米內有特種場所 200位幼童被迫轉學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0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30 22:31

台中一家幼兒園家長收到通知,這個學期結束後要結束經營,連帶影響200位學生被迫轉學,不少家長急得趕快重找幼兒園。原來是地主收回土地,賣給建商,幼兒園負責人一開始趕緊買地,計畫12月底新校區完工,明年二月銜接新學期,結果卻被告知,200公尺內有電子遊樂場,不能設幼兒園,這讓園方傻眼,因為當初買地時,政府公開資料,校地附近根本沒電子遊樂場,但現在無法申請建照,幼兒園決定乾脆停止經營。

圖/TVBS

 
台中大雅這家老牌幼兒園,腹地超過800坪,空間大,9個班級大約200位學生,家長們卻突然接到通知,明年一月底要結束營業。

幼兒園學生家長:「知道當下很憤怒,可是我是可以體諒說,園方他們真的也有不願意的地方。」 

幼兒園學生家長家長:「現在就是在等別的學校通知,(你已經有去找了?),對,我早上已經去找了好多間學校了。」

 
前一晚,幼兒園發出這張通知單給家長,表示去年底,地主告知土地賣給建商了,108年底不再續約,負責人趕緊重找土地,也在市區買地了委託建築師送審,原本計畫12月完工,明年2月師生們移到市區內新蓋好的教室上課卻在8月底申請建照時卡關,公部門說他們要蓋的幼兒園新地址,200公尺內有電子遊樂場,這違反兒少法規定,園方解釋,儘管已經購地、付出訂金,但已無計可施,不得不結束經營。

圖/TVBS

幼兒園負責人:「住址是不一樣的。」

幼兒園負責人好無奈!明明當初明明比對過公開資料,大雅區5間登記的遊樂場,沒有一家是在他們準備要蓋的幼兒園新周邊200公尺內,結果因為中清路門牌整編公開網站上沒改地址,加上方停業後又復業,結果買好的新地點,也不能蓋幼兒園了,好在學生們還能讀到1月底,園方趁這5個月,開始幫孩子們媒合其他幼兒園!

幼兒園學生家長:「已經找到學校,他們是說,星期一就叫我們開始去讀。」

但類似情況卻不只一例!

記者洪彩綸:「這一家電子遊戲場它是蓋在商業區內,104年取得建照,但就在100多公尺外 開車來看,右轉後再左轉,也有一家幼兒園。」

記者洪彩綸:「這一家幼兒園它蓋在住宅區內,建照是在(105年)二月取得。」
 

圖/TVBS

不過幼兒園在同年10月取得使用執照,比遊樂場早了快半年,最後遊樂場被糾舉,200公尺內有幼兒園,違反兒少法!

電子遊樂場強調,他們明明先申請到建照,只是蓋得比較慢,難道就要被迫撤離,現在已經提出訴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兒園#電子遊樂場#兒少法#停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717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