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動方程式二代車款大突破! 記者讚「超快」

記者 林書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0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30 20:46
圖/翻攝自 The Verge YouTube
圖/翻攝自 The Verge YouTube

電動方程式錦標賽、先前在摩納哥舉行,全新第二代比賽用車備受關注。美國科技新聞網的記者實際操作後,大讚新車的速度性能讓人驚艷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聲音沒有一級方程式的震耳欲聾,電動方程式賽車,多了科技感和環保概念,電動方程式賽事從2014年開始舉辦,第二代賽車亮相後,就為賽車運動帶來新革命,不僅加速更快、操控更順暢,煞車、節氣門等零件也都有所提升。

 

美國科技新聞網TheVerge的記者前往西班牙,實際駕駛看看,體驗腎上腺素狂飆的感覺,曾試開第一代電動賽車的他,對於第二代的速度和功能嘖嘖稱奇。

記者:「開始吧,天啊,這個絕對快很多,沒有什麼能形容這有多快,哇。」

電動方程式賽車捨棄了傳統內燃機引擎,採用全電動系統做為動力來源。
 

記者:「這輛車呈現了這個車系,在4、5年之內所做的改進,我已經可以感受到,各方面都更順暢,真的讓第一代感覺像原型。」

記者:「節氣門更順暢、煞車更順暢、轉彎也更順暢,我感覺更加固定在座艙中,覺得更安全,視野也更清晰。」

要試開賽車可沒有那麼容易,記者必須先進行模擬訓練。由於電動方程式在臨時的街道型賽道舉辦,因此職業車手在賽前,也得花好幾個小時模擬訓練。

電動方程式一開始並不被看好,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它不用油,因此沒有刺激的引擎聲,也不能快速加油,前四季賽事中,選手甚至必須在途中換車。許多車迷對於聲音小,又撐不過25分鐘的電動車,完全不感興趣,不過,電動方程式的目標是,把賽事帶到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城市,同時推廣乾淨能源。

電動方程式創辦人兼執行長Alejandro Agag:「FormulaE可以是兩種人創辦的,不是環保人士就是賽車愛好者,是我創辦的,(我是)賽車愛好者。」

電動方程式創辦人兼執行長Alejandro Agag:「我不是環保人士,我是賽車愛好者,但我也擔心環境問題,所以如果可以把這兩個結合,太棒了。」

藉由不斷研發改進,電動方程式越來越成功,這款新車每次充電可持續超過45分鐘,最高時速來到174英里,在第四季中,有50萬粉絲前來觀賞比賽,也吸引了全球超過3億的電視觀眾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賽車#車手#電動車#引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567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