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痴漢退散!透明印章上市.蓋章「認證」性騷擾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8 19:59
圖/翻攝自 shachihata官方網站
圖/翻攝自 shachihata官方網站

日本的「痴漢」行為讓許多通勤女性相當困擾,遭遇痴漢時,往往因為害怕與他人眼光,而不敢大聲呼求。近來因為一篇用「安全別針擊退痴漢」的PO文,讓日本網路上再討論起如何制伏痴漢;沒想到話題引起文具商注意,業者更認真開發起相關商品。廣納網友建言後,文具商做出了「痴漢印章」,採用特殊的透明印泥,蓋下之後完全無色,但在紫外線燈底下卻會清楚顯示痕跡,達到嚇阻痴漢的效果,不少女性都讚不絕口,500個印章更在半小時內就被搶光。

鐵道警察 vs. 痴漢受害者:「妳是怎麼被偷摸的?他手伸進我的內褲裡...」

 
鐵道警察 vs. 痴漢加害者:「故意貼進(女性)胯下就是明顯痴漢,我不是說了什麼都沒做嗎!現在時間30分,逮捕!」
鐵道警察 vs. 痴漢加害者:「剛剛在你前面的女生,你用這隻手摸了她胸部吧?對。我沒說錯吧!對。」

這是你我都聽過的「痴漢」,在日本每天都在發生,幸運的有警察能幫忙;勇敢一點的,自己兇起來抓現行犯。

但在羞愧與恐懼之下,大多數的受害女性往往不敢出聲,選擇默默承受,而「痴漢」行為也就像是日本的一種另類電車文化,讓女性難以擺脫。
 

聲音來源:漫畫配音:「妳還好嗎?有痴漢!沒事吧?這可是犯罪啊!」

雖然一直以來,警察與鐵路公司積極宣導,呼籲女孩拿出勇氣撲滅痴漢,但成效還是有限。到底怎麼樣才能有效擊退痴漢?

NHK主播:「學生向保健室的老師說『當下我太害怕叫不出聲』,老師建議『那就拿安全別針刺他!』。」

有網友分享學校保健室老師的「妙方」,在網路引發正反兩方熱列討論,有人提議不如蓋他印章;而話題也傳到了文具製造商耳裡,業者PO文表示要設計專門對付痴漢的商品。

NHK主播轉述網友留言:「最好做成戒指,或是能裝在手掌的樣式。印泥最好也能附著在衣服或皮革上,因為那個瞬間很難想到要蓋在哪。希望印泥在清洗時能產生些什麼反應。」

結合了廣大網友的建言,經過三個月的開發,這項女性電車族福音終於誕生。

文具製造商公關部長 山口高正:「就是這一個。就是它嗎?外觀跟一般印章沒什麼差別。」
 

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「痴漢印章」,神奇之處在於蓋下去之後不會顯示印泥,雖然看似完全透明,但如果用紫外線燈照射,蓋章地方就會出現手掌圖示。

文具製造商公關部長 山口高正:「因為有意見表示如果誤蓋了怎麼辦,所以我們開發了無色透明的印泥。」

考量到痴漢冤罪的可能性,因此特別使用透明印泥,以避免在擁擠的電車中,因為慌亂而蓋錯清白乘客。

日本上班族:「如果別人送我的話我會用耶。」

文具商製作500個「痴漢印章」在網上試售,沒想到開賣不到半小時,全部被搶購一空,也讓業者驚訝,原來這麼多人都深受其擾。不過雖然有了印章能嚇阻痴漢行為,但專家提醒要擊退痴漢,還是得從自己做起。
 

生活安全顧問 佐伯幸子:「如果妳先想好要怎麼面對,當妳反推回去時就能找到應對方法,譬如『我絕不原諒,我要反抗』,那平時就先沙盤推演好,要準確鎖定犯人,同時小心別冤枉他人,並請求周圍協助,而且一定要通報警察。我希望是能思考到這麼完備才搭電車。」

專家強調印章畢竟是治標不治本,想要打擊痴漢,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面對,把鹹豬手繩之以法,才不會一時放過又產生更多痴漢受害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痴漢#電車#安全別針#痴漢印章#紫外線燈#冤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1228

0.2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