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民眾黨」審核過! 郭柯王擬共推立委人選

記者 李品誼 李明輝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7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7 19:22

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,內政部確定審核通過,柯文哲正式成為黨主席後的第一個任務,就是要提出立委人選名單,之前他揚言34席不分區立委要提滿,現在改口不容易,可能跟郭台銘、王金平共推人選,至於區域立委的部分,也有幾位口袋名單。

圖/TVBS

 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108.8.6):「台灣民眾黨在今天正式成立。」

等了三個星期台灣民眾黨內政部總算審核通過,目前已經有1100多位黨員,黨主席柯文哲首要任務布局國會,卻遇到困難!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因為我們這邊也沒那麼多人,老實講要塞滿34個還真的不容易。」

 
當初誇口要提34席不分區立委,如今坦言面臨人才荒,缺乏政治人脈的柯文哲,很頭痛,藉著跟郭台銘、王金平結盟,幕僚透露三方將共推立委人選。

圖/TVBS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我們會問他問他一些意見,你有沒有好的人,也許會問他說,你有沒有好的人選可以推薦。」

鐵三角攜手獵人頭,王陣營說有交換意見,還沒有結論,但民眾黨希望要搶下8到10席不分區,先決條件是區域立委,至少要提10位,只是願意投效民眾黨的選將哪裡找。

傳出北中南鎖定可能的口袋名單,學姊黃瀞瑩將從北投熱身,而國民黨籍的宜蘭縣議員黃定和,一旦參選可能以無黨籍結盟,而向來很挺柯文哲的,台中市無黨籍議員陳廷秀,跟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都被點名。

圖/TVBS

高雄市議員吳益政:「第三勢力我們是希望能夠整合,我們也期待第三勢力的空間,那有需要我們一定會願意,至於什麼模式因為他民眾黨,他也是說所謂柔性政黨,那柔性政黨在台灣到底什麼模式。」

台中市議員陳廷秀:「我想同樣的價值同樣的理念,如果有需要我效力的地方,我當然會好好的來慎重加以考慮。」

 
民眾黨正式掛牌上市,想在國會打響第一砲,柯文哲單靠一己之力,想必已經體會說得容易做得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柯文哲#台灣民眾黨#審核#通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643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