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為?機械故障?  2個月新車落海原因待查

記者 何宜信 黃筱淇 /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6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6 20:14

休旅車上的九個人是三代同堂的蔡姓一家人,原訂計劃台北出發到墾丁玩四天,在高鐵左營站租車,結果第二天準備前往後壁湖用晚餐,疑似機械故障,車子無故向前滑動,加上漁港有一處缺口,過去是讓竹筏進出的坡道,沒有設置固定障礙物,因此休旅車直接衝入海裡,由於9人巴租車,上一位客人開了4天,並無狀況,所以是車輛問題,還是其他因素導致煞車系統故障,車子已經拖回原廠檢修釐清。

圖/TVBS

 
從白天等到天色昏暗,休旅車終於浮出水面,不過體積龐大,只靠一條繩索,無法精準固定,趕緊補強結構。

經過一番折騰,四腳朝天的車輛總算被放置在岸上,大批圍觀民眾及當時車上的人,怎麼都想不到,幾個小時前,原本來到這裡只為了停車,沒想到倒車時,車輛卻突然往前滑動,掉進海裡。

記者vs.目擊者:「前後倒來倒去,(準備要停裡面),對呀。」

 
當時車上是台北來的蔡姓一家人,除了兩位近七十歲的長輩,五名三十幾歲的男女,還有兩位七歲及兩歲的兒童,他們24日週六到了高雄,在高鐵站附近租車,接著就往墾丁出發,沒想到才第二天就發生意外。

圖/TVBS

記者vs.租車業者:「客戶租完還車都有檢查,對,然後這個蔡先生來點交,當面操作他也都說OK,對,這輛車都是正常的。」

根據了解這輛休旅車車齡才兩個多月,只跑了八千多公里,交車前一天,才剛有人租用四天,也都沒有問題,因此到底是人為因素還是機械故障,導致車輛墜海,還得由技師進一步調查,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因素。

在地居民:「(以前這個)拖筏道我們有在用,現在已經沒再用了,最好可以用擋土牆(擋起來)。」

圖/TVBS

原來出事的漁港當初為了讓竹筏進出,所以設置了拖筏道,但斜坡缺口,只有用紐澤西護欄擋住,就有居民提到,車子落海已經發生過兩次,還有目擊者提到,這一次是駕駛機警打開後車廂,車子沉入海不到30秒,讓車內乘客脫困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目前除了海巡,趕緊用封鎖線暫時把入口封住,在地居民也呼籲應該要設置障礙物,避免車子落海的情況再上演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休旅車#脫困#居民#封住#障礙物#機械故障#滅頂#煞車#墾丁#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612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