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瘟害肉價飆漲 「官方補貼肉」限購2KG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6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6 20:04

大陸全境爆發非洲豬瘟疫情,大量撲殺導致豬源變少,價格飆漲,幾乎是一天漲一次,8月批發價每公斤來到台幣約130元,和6月相比,漲了近5成,就怕市場上出現搶購潮,福建各地最近接連發布限購令,下個月初甚至推出官方補貼的平價豬肉,得憑身分證才能買。

示意圖/TVBS

 
豬肉攤商:「漲到3-4塊了。」

豬肉攤商:「漲了2-3塊。」

漲、漲、漲,在大陸現在吃豬肉,荷包得夠深才行。

 
大陸民眾:「他算給我是38元一公斤,但是只有這一個店,別處的貴得很太貴了。」

非洲豬瘟重創大陸豬肉市場,價格水漲船高,根據官方統計資料,今年6月批發價,每公斤平均人民幣21.59元,漲了4.7%,同比增長近3成,到了8月,價格每公斤更突破30塊,幾乎一天漲一次。

豬肉攤商:「昨天進貨(人民幣)23(元)今天24(元),明天2526(元)也不一定。」

豬肉成本飆漲,小吃店撐不住只能跟著漲,中盤商競爭更激烈,為了搶豬大打出手。

豬肉攤商:「豬源少,外地的又來拉,所以才漲的。」

就怕豬肉掀起搶購潮,福建發布限豬令,9月6日開始,憑身分證才能買豬腿肉、瘦肉、排骨等等,每個人限購2公斤,更早之前,廈門在7月也實施相關政策,避免民眾大量囤貨。

大陸網友拍惡搞影片,諷刺豬肉不再平價,不想多花錢,只能等疫情降溫,台灣為了避免也淪為疫區,目前仍舊禁止,所有大陸豬肉製品入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豬瘟#大陸#疫情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0824

0.2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