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鬼邱澤拓戲路 首度挑戰驚悚國片遇詭事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5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6 10:34

邱澤今年接演兩部國片,角色形象和電影類型完全不一樣。一部是驚悚片,另一部是喜劇片。邱澤的百變形象,其實都從小螢幕累積起來。從高富帥偶像劇白馬王子,到國片《誰先愛上他的》痞痞又專情的同志角色,邱澤戲路不設限,演技被看見。

圖/TVBS

 
藝人邱澤vs.澎恰恰:「澎哥說他的彈匣不見。欸欸,彈匣,有沒有在你那邊?沒有啊,我的彈匣在我這邊,(你的)彈匣沒有在我這邊。忽然間,喀拉。」

拍攝驚悚國片《第九分局》,讓邱澤和澎恰恰碰上靈異事件。兩人重現當時情景,邊講邊起雞皮疙瘩。

藝人邱澤vs.澎恰恰:「我們是所有人聽到彈匣的聲音才往下看,就掉出來。有人遞彈匣進來,但是是誰?不可能有人。」

 
圖/TVBS

別看邱澤說的一派輕鬆,其實他是劇組裡最怕鬼的人。平常連鬼片都不敢看,點頭答應演出的關鍵就是劇本不同於一般的驚悚片。不只嚇人,也溫馨的寫出好兄弟們的苦衷,讓邱澤決定獻出「鬼片初體驗」。

記者vs.邱澤:「這樣以後你看鬼片,會不會比較不可怕了?」

藝人邱澤:「嗯,呃,我覺得多少有幫助(不怕鬼)。」

藝人邱澤vs.澎恰恰:「你看我看久了你就不會怕了。哇咧,而且這麼近喔!我這樣算搖滾區,哈哈哈哈哈。」

澎恰恰自嘲長得像鬼,邱澤立刻接哏,逗得澎恰恰捧腹大笑。這是邱澤的真性情,就像個大男孩,帥氣外表之下也喜歡打鬧吐槽。

藝人邱澤:「推薦觀眾就是,如果遇到很恐怖的地方,眼睛一閉就過了。」

露出潔白牙齒,笑到眼睛都呈現半月型。這樣的邱澤,更有親和力。他也把這一面展現在喜劇片上,化身台客製片,挑戰用台語演戲。
 

圖/TVBS

電影《江湖無難事》:「交給我妥當,我幫你喬!」

藝人邱澤:「我都很享受(各種角色),因為我覺得不同的角色,他一定會帶你去不同的旅程。每次都會在裡面學到一點點事情。」

邱澤扮演草根性強的角色,游刃有餘。不得不提《誰先愛上他的》阿傑,讓邱澤的演員生涯出現轉捩點。

電影《誰先愛上他的》:「妳話講清楚,妳有沒有禮貌啊妳!怎麼樣我也是個男的,要叫妳也要叫小王。」

 
藝人邱澤:「這次的經驗是你要完全的在那個角色裡面,用他的方式想事情,甚至到最後你會分不清楚現在生活中別人跟你說話,你現在的反應到底是阿傑的反應,還是自己的反應?那時候我就已經知道我就是阿傑了。」

邱澤完美消化阿傑的個性說服觀眾和評審,終於在出道第16年首度入圍金馬影帝和台北電影獎。

圖/TVBS

頒獎人許瑋甯vs.張孝全:「最佳男主角得獎的是,《誰先愛上他的》邱澤,恭喜!」

藝人邱澤:「真的很喜歡表演。因為我覺得不管在遇到任何再多的困難,只要機器開始錄的一瞬間,全世界都會變得非常安靜,就很像你只有活在現在而已。」

邱澤對表演的熱愛,是從2007年退伍之後,主動找郎祖筠討教演技才開始享受演戲。

戲劇《無敵珊寶妹》:「要不是因為錢,我一點都不想忍受妳的花痴跟你們家杜鵑窩。」

戲劇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:「怎麼在愛裡微加幸福,少一點自由就變負。」

戲劇《必娶女人》:「一廂情願的認為女人結了婚,就可以跟對方在一起一輩子,我告訴妳,妳錯了!不要吵了!」

演了20幾部戲劇作品,直到2016年雙料入圍「金鐘獎」戲劇節目和迷你劇集的男主角獎。雖然鎩羽而歸,卻被戲劇導演馮凱相中,邀他演大陸家庭劇,贏得對岸的婆媽觀眾緣。

戲劇《幸福一家人》:「從我考上醫學院拿到獎學金,我從助理當到主治醫師,請問有哪一樣是您的栽培跟照顧?我靠的是我自己的努力,才有今天的結果!你知道醫院裡面有多少人實力比我還差嗎?」

邱澤會進入演藝圈,起因只是為了幫爸爸籌措龐大的醫藥費。如果不當明星的邱澤,現在可能是排球界最亮眼的星星。

圖/TVBS

轉播員:「好,邱澤現在輪到後排來發球。」

球齡18年,入選過中華男排的儲備球員的邱澤,也代表台北市參加過全運會。2013年曾經現身高中排球聯賽,為東方工商的學弟熱身加油。運動細胞旺盛的邱澤,還有個賽車手的身分。

藝人邱澤:「因為你在賽車上面要非常專注,然後盡可能的不要犯錯。剎車點、轉彎、油門,所以對我來說,那是一個追求平靜的媒介。」

繼林志穎之後,邱澤是演藝圈內第二位得到「方程式賽車手」資格的藝人。鏡頭外的生活多采多姿,孕育出邱澤戲劇路上百變的角色形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當掌聲響起#邱澤#國片#林志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0594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