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嬰臉、手長滿「顆顆菜花」 竟是爸習慣「做事」惹禍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4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4 13:33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什麼!沒性經驗的小baby竟也無辜染性病?皮膚科醫師劉懿姍透露,一名媽媽帶小嬰兒看診,只見小臉和手上長出粉紅小肉球,來回治療多次還是無法痊癒,直到某次爸爸也陪同孩子來看診,這才真相大白!原來爸爸才是「罪魁禍首」,竟讓孩子染上了菜花。

「生病接龍,一個拉一個,在皮膚科是很常見的現象,特別是所接觸傳染造成的!」皮膚科醫師劉懿姍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她透露,門診一名媽媽帶來的寶寶,臉上和手上都長出的粉色肉球,也就是所謂的病毒疣,嚇得媽媽趕緊帶孩子來就醫!

 

圖/翻攝自YouTube

不過,寶寶在治療2次後卻沒有改善,直到第3次,爸爸也跟著來了才真相大白。在媽媽將寶寶帶出診間後,爸爸有些尷尬地說:「醫師我也有掛號,我屁股好像有長幾顆東西。」劉懿姍檢查發現也是病毒疣感染,而長在屁股上也就是所謂的「菜花」。

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爸爸有摳屁股的習慣,而且常常摳完沒洗手,就直接抱小孩子,因此病毒經過皮膚接觸後才會害小孩也感染。而劉懿姍也特別對家人衛教「接觸性感染」需要革除傳染源,最重要的是要確認主要的照護者有沒有相關的病灶,並做好清潔,才能避免傳染給他人!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#菜花#嬰兒#爸爸#屁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00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