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公教年改釋憲 大法官認定「僅一條違憲」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莊沛文 俞吳奇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3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3 20:45

牽動總統大選的年改釋憲案大法官今(23日)難得一天內做出三決議,宣告結果是「部分違憲」!也就是關鍵的溯及既往、信賴保護、比例原則,這三項大法官都認為合憲,只有一項軍公教退休不得轉任其他有給職認定有違平等權,這結果讓公教團體很不滿。

圖/TVBS

 
軍公教集結一路從中山堂走到司法院,要緊盯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盼呀盼,大法官宣告結果是「部分違憲」。

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:「認為違憲的部分,禁止退休的軍官士官,再任私立學校的專任教授。」

司法院難得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更是鮮少一天內作出三號解釋,卻只有一項違憲也就是軍公教退休不得轉任其他有給職,認定有違憲法中的「平等權」,另外建議退撫金應修正為參考「消費者物價指數」再調整,但關鍵的三點。

 
圖/TVBS

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:「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,與信賴保護原則,比例原則尚未違背,這是大法官針對相關的年改法令,認為沒有違憲的部分。」

這是說溯及既往、信賴保護、比例原則,大法官都認為合憲也就是軍公教18%砍定了!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vs.反年改團體:「把不合理部分全部修回來,好不好,(好),好不好,(好)。」

圖/TVBS

場內公告場外抗議八百壯士激情吶喊,因為這決議一出影響的是33萬人,半年省下140億支出,換算下來平均每名軍公教人員一個月將會少了2、3萬元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:「我們本來認為說憲法還有機會是最後一道防線,但是沒有想到,大法官變成民進黨執政的木偶。」

軍公教年改釋憲結果雖然出爐,但爭議未停也讓年改升級為2020藍綠前哨戰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釋憲#年改#大選#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606

0.18